2024年2月9日 星期五

生活有感- 曾翔榆- 除夕夜(下)

 生活有感- 曾翔榆- 除夕夜(下)



除夕夜來臨前,老師們給了我和嘉緯ㄧ個功課,就是回家出詩給公婆,當下我聽到很緊張,我剛會出詩時,有回家出給我的家人過,但敢的原因是因為他們支持我修行 


而公婆並不是那麼支持我們修行,也曾暗示我們要保持距離,不可以「迷」那類的 


於是當晚餐結束後,嘉緯拿出出詩紙時,我內心開始緊張,並跟嘉緯說:「我要再去喝個白酒,把自己弄醉一點」,當下我走去廚房的路上,靈說:「就是結緣放輕鬆」  


於是我收訊出詩給婆婆,內容的大致再說,小孩已經大了!她的養育任務已經完成!辛苦她了!而現階段就是好好享受人生!好好愛自己!想出去玩就去玩!越玩身體會越健康越有活力!


當下我拿給婆婆,婆婆說:「我其實有老花!我看不到這在寫什麼」,當下我就跟婆婆說:「媽!今天跟你結緣到是千手觀音!這是千手觀音給你的提點!」接著我開始解詩,解完當下,婆婆說:「喔~~謝謝謝謝!」  

接著我拿出手機分享了聚元的IG給婆婆,給他看我們在營區出詩給客人的影片,跟婆婆說:「來到營區的客人,神明也會這樣給客人一首詩」當下婆婆說:「喔~很特別」 ,接著我感受到婆婆散發著不知道要說什麼、不知所措的頻率 ,很快的就轉移話題


回家後,我一直在感受為什麼?

我原本腦中設定,公婆可能會說東說西,唸我們迷信之類的等等,或至少問些問題那類的,但完全沒有,我再回想當下婆婆的反應更像無法解讀的當機狀態  


而嘉緯出給公公的狀態也很像這樣!

洗澡時,我想起靈說的「這是結緣放鬆就好」


我感受到出詩給公婆也是為了讓他們知道我們現在在幹嘛,在做些什麼事!這也是一顆種子!! 


而婆婆會無法運算是因為與她腦中的概念不同,而詩裡的內容又是關心關懷,本意是好的!


透過此狀,再回想公婆之前的不支持和提醒我們不要這麼迷,是因為對我們在做的事情不了解,我們也從來沒有好好分享我們的所學給他們


所以他們並不瞭解我們在做什麼,只能透過坊間大部分的宗教模式或聽別人說的傳言來揣測,所以會擔心會多想


而再想想我的家人支持的路徑,一開始媽媽也是反對!因為從小很多乩童都各訴媽媽我是要辦事的人,但因為外公外婆以前也在辦事,走的是傳統路線,媽媽回憶中很辛苦,所以對這段歷史閉口不談,也希望我不要接觸到


但後來因緣際會下我開始在心元宮修行後,我常常跟媽媽分享我學到的東西,人的狀態開始改變,加上當時外婆在安寧病房彌留時紫亘老師出的詩協助外婆完成心願,功成身退畢業,媽媽進而到心元宮開始修行、認識我宗,而哥哥們看到自己的媽媽與妹妹的轉變,開始支持 


我感受到老師安排這項功課,就是讓我們透過出詩與公婆結緣,讓他們開始認識我們正在做什麼,我們在學習什麼,建立一個分享的橋樑!進而解除他們對我們修行的疑慮,讓他們感受到我們正在做的是一件很棒的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