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10日 星期六

生活有感- 洪嘉緯- 與父親出詩

 生活有感- 洪嘉緯- 與父親出詩



昨晚除夕,今年父親要我們提早回家,所以我上八仙山忙完就趕緊下來,一是要我們拜祖先,二是要協助母親煮年夜飯。


我們到家有點遲到,但都還來的急,我們拜完祖先,接著協助我爸燒金紙,然後就緊接著去幫我媽用年夜飯,而小朋友就在外面和我哥還有我爸在外面玩,有我和翔榆還有大嫂的幫忙,今年比往年都還來的早吃飯,所以吃完飯,姐姐還準備仙女棒和戳戳樂,給小朋友玩,最後都用好,小朋友在旁邊玩的時候,我就去包包準備我們聚元的小卡和筆,因爲我有答應老師和神明,要幫我爸媽出詩。


這時翔榆在泡茶,我爸媽就坐在翔榆的旁邊,我就坐在翔榆另一邊開始出詩,我寫完後,換翔榆寫給我媽,當我們寫完一起拿給我爸媽,我坐在我爸旁邊,翔榆坐在我媽旁邊,我跟我爸說給你新年小卡,上面有神明寫的一段話要給你,他看著說,這麼厲害,後面說玄天上帝,然後問我說,這是什麼意思?


我跟他說,神明告訴他現在事業有成,叫他不要擔心小孩子,要放手才會成長,並要他好好照顧自己身體,不要太累。他看完後沒有多說什麼,感覺想說什麼,但又沒說,就跟我媽互換看,看完了,停了1分鐘,開始問起我聚元的事,現在進度如何?我知道,他知道但就是擔心,所以也沒多問詩籤,而是開始聊起營區的事情。


這次跟父親的結緣,讓我更多與父親的互動,我爸媽還跟我說,他們70歲前不知道谷關溫泉那會不會完全好,再說谷關溫泉的事,他還跟我說用一場真的很累,我跟他說,我知道因爲我現在也在走你的路,但沒像你那麼厲害那麼大場,我也跟他分享著,聚元後來要做的事,並問他土地申請變更,整個流程,他也很開心跟我分享著。


過去的互動,都是我自己去推開,老師要我出詩,原本一堆設定自障,不過出完就真的是一堆自己幻想,今天與我父親結緣,真的很開心,整個過程讓我們又更拉近了。


謝謝神明、謝謝老師,今天的出詩,就是神明的一段話,直接說,他知道但不願說白,我自己更清楚,我自己的角色,我的位置,跟他學習,獲的更多的都是我,所有的感謝,都真正從內心散發出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