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3日 星期六

共修心得- 曾翔榆- 觀

 共修心得- 曾翔榆- 觀



這次在共修前,老師們幫我們共修主持人開了一場「共修主持人」檢討會議 ,在會議之中,老師問:「何為讓靈來導引」?這句話讓我反思,上次帶共修時是什麼樣的狀態?


當下我非常的緊張,擔心做不好,讓前來上課的同修們沒有很棒的收穫,但當下靈提點我「又不是你來上課,你只要放空讓我來,你在旁邊感受學習就好」,那次的課程就是收到什麼做什麼,而我人在旁邊紀錄為什麼神明要這麼說、為什麼要這樣做?


也因為這次上課前老師帶領檢討,讓我更明白身為助教的我,是靈去會靈,打開靈性的眼睛,覺察、感受對方的狀態,收訊協助對方可以好好感受這堂課程 、跟神明學習


而這堂課,我感受到兩種「觀」


第一個「觀」是身體最近的大量排毒,安座禮成後,神明說要帶我把身體的毒素排乾淨,讓靈寶更好用!而最近靈動完的汗都有一股酸酸的味道,臉上也冒了痘痘,當下我抽身到旁邊,觀看到前陣子忙碌時自己的選擇,我選擇高油脂和含糖的食物快速解決自己身體的需求,但這次的排毒讓我看到,那樣的選擇目光非常的短淺,雖然當下身體滿足了,但對身體非常的不好,除了長痘痘、汗很臭之外,身體也會感覺懶懶的很笨重容易疲憊!除了影響自己在這場人生遊戲中的體驗,也讓想起老師常說的看到有毒,排毒是一個環節,但更重要的是去看到根本了解自己為何這樣,看到這樣對自己的傷害,然後改變後,就無需走到排毒


回看這樣的吃,多半跟自己事情的安排有極大的關係,忙碌是安排和效率不足才會讓自己的生活失衡和身體失衡,局面越來越豐富!歷經的事情越來越多!我更要好好的紀錄每日心得!協助自己整理和檢討每一個環節,覺察後調整


而第二個觀是透過協助同修靈動的感受

課程一開始時,我感受到這位同修不斷壓抑著內心真實的情緒和情感,定在那邊!握緊拳頭留著眼淚!而神明透過我的嘴吧告訴他:「動起來!讓靈來共振身和心」當下同修開始轉靈台,原本是皺著眉頭、流著眼淚的她,開始越轉越有變化,中途同修不斷撞到牆壁,神明透過我的嘴說:「都知道撞到牆了!就轉個彎!就過了」!同修調整了一下便繼續轉下去,轉到後來我看到她像張開翅膀一樣,向隻雀躍的小鳥一樣想展翅高飛,但當時同修依然在大殿內,我引導她轉去戶外,到了外頭,同修就像張開翅膀飛向藍天的小鳥!轉出笑容和快樂,在一旁的我,也感覺到好快樂好感動!當下我深深的感受到,世界其實很大,只有自己可以困住自己,也只有自己可以展翅高飛,飛的痛快!


也透過神明的導引和同修的狀態領悟到,今天碰壁了,不是站在牆壁前不動,而是要想盡辦法調整姿態,「動」就有機會找到出口,進到下一個階段!但原地不動什麼都不會改變!展翅、轉彎的意願都是來自自己


而在心得分享時,斯涵老師協助我了解這樣到感動其實是來自於「關我」,當下我體悟到,為何要「關我」,因為當關我的時候,我的心會完全打開接受任何事物進入到我的生命,我的生命當下就與其他生命重疊在一起經歷!而我可以透過別人的生命歷程去豐富自己的視野和感受別人的感覺!透過「關我」協助對方成長或跨出那一步!也透過「關我」學習、建構、成長感動 !謝謝神明老師在課堂前的檢討會議!讓我更明白共修主持人的精神是什麼,也謝謝斯涵老師的提點!讓我明白原來這就是關我後帶來的禮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