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31日 星期三

生活有感- 曾翔榆- 站在對方的位置

 生活有感- 曾翔榆- 站在對方的位置 



昨日上八仙山,留職停薪的外場主管回來了,當下她看到我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問我

:「她能不能不做主管?」,當下我沒有任何情緒波動,也沒有坐下來跟她好好的深談 


而是看著她說:「你的個性就是主管的個性,我不讓你做主管,你還是會一直做主管的事情」。


當下這位主管笑著說:「對!我就是雞婆!看不下去!」


我說:「啊你做了這麼多事情,你不領個主管的位置嗎?不領主管的薪水嗎? 你是貼心要幫我省起來嗎!也是可以啦哈哈哈」 


當下主管說:「不不不不!我要做」,我們兩個在哈哈笑的氛圍下結束了這個話題 


接著開始跟我說,她回來這幾天看到的事情,還有廚房廚師哪個人很混,誰有認真!也告訴我,她女兒在國外中邪的事情已經處理妥當,然後她身邊也有朋友的小孩很像這樣的狀態,但因為主管信的法門是需要大量誦經迴響的,於是就想介紹我給她的朋友問事補運


透過這兩段對話,我感受到解樂老師常對我說:「做事情都不用用力!輕鬆就好!輕鬆了靈性就會出來」 以前我面對到主管這樣跟我說的時候我都會很擔心,然後就會與對方深深探討、深談一堆,但透過這次主廚的經歷,我發現用力都沒有用,是這裡的人,輕輕一說就跟上,不是的,就算我怎麼說,他的心要怎麼想我也控制不了,無需用力只需篩選適合這裡的人,大家開心前進!沒人就找人!心境對了天空就開闊了!人就進來了 


而這位主管當時會留停是因為遠在澳洲的女兒出狀況,身體異常出問題、精神也是,醫學完全查不出原因,嚴重到被關進了精神病院,而我之前有出詩給她過,她跑來跟我商量這件事,並希望可以請假過去找女兒和安頓孫女


當下我請神明提點,收到她女兒卡到陰了!跟她說了後,她說也有這樣想過,但身邊沒有人信!而知道我信神,覺得我是個可以講這件事和商量這件事的人,當下我跟她說,這要請神明趕快處理!可以請我們老師幫她處理,讓神明協助女兒 ! 


但後來主管說,她先問問看他們法門那邊的師父有沒有在處理 ,我就說:「好!你就趕快處理!如果沒有起色趕快告訴我!把女兒的衣服寄給我!我再帶上山」 


後來這位主管就飛去澳洲陪伴女兒和照顧孫女 ,而她留停的這個階段,我常常與她連絡,關心她們 ,而當下她說她朋友的小孩出問題時,立刻想到我,我深刻感受到這就是老師常說的「種種子」,人生會怎麼走不知道,但在她心中種下一顆「有事,有我在」的種子,真心站在對方的位置著想!而透過這件事情,也發現以前關心別人之前我都會想很多、很彆扭,但後來發現會想很多和彆扭其實就是在計算這樣能不能得到我想要的,但透過這件事更感受到!好好的協助來到面前求助的對象,站在她的立場時,關心就很自然,也因為站在她的立場,她的事就像自己的事,是自己的,根本就不會計算計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