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30日 星期二

生活有感- 洪嘉緯- 何謂辦事

 生活有感- 洪嘉緯- 何謂辦事



昨天一早在跟老師聊我的心得,重新整理給老師後,但老師要我再次整理,我靜下來重新感受我打的心得,又跟翔榆聊我的心得,我好像過度用力了,把想打的打出來,很簡單的一段話,卻被我講的很複雜。


老師要傳達給我的精神,就只是我的出發點是什麼?當我辦事的出發點是爲了對方好,全心全意的想協助他,那我就可以學習,因爲在他的人生道路上可以看到過去自己的經歷,如果自己不會的事,那就可以藉由引渡,再從老師那學習,並關心引導他,再次看到自己有沒有弄懂。當協助人走出生命,就架構更多能力在自己身上。


讓我想起在公司,跟每位同事出詩的開始,我只是很單純出詩給他們,在他們身上看到我自己有沒有懂,會不會說,就這樣,現在公司同事有事都會來找我問問題,藉由他們問問題,我再次學習引導讓他們看到問題,這也是讓我自己看到我自己說的清不清楚,因爲當他們聽不懂,就是代表我講的不好,所以我再次有修正自己的機會,而這樣我開始喜歡與大家互動,因爲把我跟大家的關係更緊密,也架構了分析事情解決事情的能力,在每次操作完,打心得回報給老師,不會就再問老師,問完老師再操作,漸而看到別人問題,解決他人的能力。


謝謝神明、謝謝老師,讓我一直整理心得的機會,因爲整理就是看自己有沒有弄懂,越整理也越明白自己在說什麼,而不是想到什麼打什麼,就像老師說的,複雜的事簡單做,辦事也是辦自己,智慧操作在生活上,如何讓人聽的懂,就是說的越簡單,讓人有畫面,達到要的結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