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3日 星期三

生活有感- 洪嘉緯- 釐清

 生活有感- 洪嘉緯- 釐清 



上次心得透過老師讓我看到, 為什麼在員工上會有不好用這件事, 也讓我看見什麼叫不好用, 什麼叫好用, 把每一件事情去釐清楚, 當我知道我是在好用與不好用的位置, 我就會去修正, 如同自己與員工的相處, 我是一個好的主管與不好的主管, 我把自己列出來, 當列出來後我就能看見我是站在哪一個位置上, 看見自己不好用的地方, 那就可以修正


也讓我最近與主管開始討論, 每周的會議會報, 每周的會議就是回報, 上一周遇到什麼問題, 怎麼處理, 及看到什麼學習到什麼, 當事件出來才能調整, 也透過每一次事件, 來溝通與對焦, 不用每次都一定要到公司月會才討論, 而是每周見面或是電話的會議來討論事情, 時間抓在一個小時, 控制好每次問題, 並讓自己學習處理的速度, 因為在每次的有效溝通, 才能真正看到問題, 看到問題的同時也知道是否有調整, 再去檢討


老師的簡短對話, 讓我再一次操作, 我要如何達成, 一切不是好不好用的問題, 而是我如何操作, 當看到問題他們不會, 我協助, 當看到問題他們不調整, 那我就要想辦法來調整, 因為大家要有共識, 才能一起把複雜的事情做得越簡單, 團隊是需要溝通, 當大家互相更了解, 而我才能更快速傳達每一次要完成的目標


謝謝神明, 謝謝老師, 一個月30天, 一周7天, 一天24小時, 每個人都有同樣的時間, 那我如何有效的再一周完成更多事情, 就是不斷操作調整再操作, 透過調整學習才能找到真正自己的方法, 重複的事情還是發生, 那就是方法不對, 修正了方法再試, 一定可以找到我的答案, 當大家都清楚, 明白, 自己要的怎麼走, 才有修正的機會, 所以讓事件發酵, 再去釐清, 知道後調整, 再執行, 因為當我看到了自己問題, 這樣就會有修正的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