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4日 星期四

共修心得- 曾翔榆- 膽量/膽識

 共修心得- 曾翔榆- 膽量/膽識 



今天共修的主題是「膽量/膽識」

在今天的共修中,我協助同修靈動,在同修排出負向能量的過程中,我感受到腎臟、胃、脾的部位卡了很多負向,是一種「怕」的感覺


在引導同修的過程中,神明透過我的嘴告訴同修:「只是不會!學就好了!做就好了!」


這讓我回想起過去的自己,也曾經因為害怕而停滯不前,害怕沒錢、害怕突發狀況、害怕員工離職,而當時我以為停留在原地至少是安全的,但事實上並不安全,因為內心深處明白是自己能力不足才會恐懼、不安


而「怕」的組成是「心+白」,學會了、弄明白了,自然就不會怕了


看到同修從不敢喊到喊出來,排出更多負向能量,我深刻感受到,當一個人非常想要時,所謂的「怕」根本不存在,因為只會竭盡所能的前往!


就像有了聚元後,我一心只想學會更多行銷方式讓聚元的生意好,認真結緣問事,磨練辦事能力學習處理更多信者!


而突發狀況通常並不是突發狀況,而是我應該處理的事情出現的提點!處理好了就學會了、就突破了!而我希望從八仙山抽身到聚元,更需要學習如何用人、帶人!這個過程中根本沒有怕! 只有學和操做!


再回顧以前的那些「怕」

發現以前在講怕的時候,其實有點像在許願,就像小孩說:「媽媽我怕黑」,但下一句接著的就是「所以媽媽你可以下去餐廳幫我裝水嗎」?是期許別人幫我做好,而我坐享其成,但根本不可能!因為當這些得到不來自於自己建構時,心只會不踏實,便開始擔心這些有一天會不見、會被拿走!


而透過這堂課,我領悟到「膽量」這個量是通過不斷操作、堆疊累積而來的能量,在操作過程中反思、萃取、整理學習,能力與知識也會增加,「膽識」是能力積累自然呈現出來的結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