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24日 星期三

生活有感- 洪嘉緯- 小孩和工作

 生活有感- 洪嘉緯- 小孩和工作 



昨天一早因為老大把翔榆的鬧鐘關掉, 所以整個時間延誤無法帶老二去學校, 就也帶他一起上去台北參加國際牌的新品發表會


原本只打算帶老大去, 但多了老二, 整個行程有點被打亂, 因為他是在疫情時出生的, 所以很多地方都沒去過, 包括也沒搭過高鐵, 所以這次出門特別的興奮, 也因為這樣, 幾乎都是我代表我們家公司, 與廠商在講話, 而翔榆一個人在顧兩個小孩


這次出來目的不是出來玩, 而是參加活動, 但兩個小孩在一起出門都特別興奮, 不管在高鐵上, 飯店也是, 整個就很不受控, 翔榆也知道這種狀況, 所以參加完活動, 就說早早回台中


回台中後因為時間還很早, 我就說帶他們去買新年的衣服, 至少我們自己開車, 時間比較好掌控, 但在買衣服的時候老二又開始調皮, 看到哥哥進去試衣間, 他也想進去, 不順他的意思, 就在地上鬧, 所以翔榆自己把他帶開, 我就帶老大逛他的衣服, 結束後去吃飯, 兩個人還是在玩, 所以翔榆跟我說等等回家叫我去忙土地代辦的事情, 他要好好跟他們兩個溝通, 叫我不要上去


睡前翔榆在跟我說, 我太沒原則了, 難怪他們兩個只要我在都會做亂, 跟她出去都不敢, 我就在想最近跟他們的相處, 的確哥哥有比較進步, 但為什麼弟弟卻進步很慢, 現在翔榆跟我說的我都會注意, 因為我們倆個對小孩方式要一致, 


也讓我看見土地代辦的處理狀況, 從1/10簽約付款完, 到1/24只有建築線重新測量好, 雖然在等土地合併分割, 但我一直跟他們要計算面積, 雖然昨天給我了, 但我覺得有很多疑慮, 問他們有沒有到現場, 結果近兩周的時間只有測量的廠商去過, 他們代辦公司同仁及建築師還沒過去, 在昨晚我也直接告訴執行長他們這兩周的進度, 並詢問為什麼沒有去現場, 這樣一月底是要怎麼送件


今天小孩的事情, 和代辦處理事情, 因為翔榆的提醒讓我看見, 因為自己信任而開始懶賴, 小孩相處的事情我太多丟給翔榆, 而沒去注意, 也沒看到, 導致小孩跟我出門會這樣放縱, 就跟代辦公司一樣, 因為我只有跟執行長聯繫, 要求進度時間完成的事項, 她要我在群組詢問, 但最後助理回報給我的資料卻不相同, 花了兩周, 進展的速度也沒有很順利, 最後才在下周一約好要到現場討論, 直接規劃如何解決現在問題


謝謝老師,謝謝翔榆,夫妻同心展鴻圖,在兩位老師引導,翔榆就是我的鏡子,只要我做的不好,就會來跟我說,我開始反思問題,也因為這樣,夫妻才能同心,現在正在開創版圖的路上,有老師,有翔榆,還有我的靈,我就是不斷修正,才可以把路走得更好。沒有信任,要自己去了解,不要聽就好,要把問題問到底,因為這都是我的,信任就是沒有想學,不是忙就可以放縱,而是看到事情還可以學的更多,處理態度就會不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