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21日 星期日

生活有感- 洪嘉緯- 腦思維

 生活有感- 洪嘉緯- 腦思維



中午接到一位股東打來說臨時買房需要動用資金, 問我是否可以退股或是先借他, 我當下問他不是想一起做嗎? 他說是阿, 覺得這樣退了有點可惜, 我告訴他, 你想一下借的話要怎麼還? 當下翔榆在旁邊聽到, 哪有什麼借, 叫我問老師


我立即撥給老師, 老師引導我去看, 沒有借錢, 當初他一開始拿錢進來, 就是投資, 現在要拿回去, 應該照股東協議書走, 他的相挺都是騙人的, 現在如果借他, 等於他是沒拿錢又佔股份, 那要退股, 就跟他說看他要賣多少? 另外在打電話問給我爸, 問我爸會怎麼處理, 用請教的心, 去請教他


所以我打給我爸問他, 他只跟我說我們做事業人要大氣, 人家遇到事情臨時要用就還他, 沒有給利息就還本金, 只不過要我把協議書, 和文件簽一簽, 不要跟他囉嗦


跟我爸通完話, 我回報給老師, 老師就跟我說, 打給我爸的原因, 也看到我爸的處理方式, 但我們還是要跟股東講清楚, 畢竟一事規一事, 有寫股東協議書, 我們還是要跟股東說, 跟老師回報完, 我傍晚打給股東


我就用老師教我的方式, 借錢的話, 我手頭的錢都在翔榆那, 無法借他, 退股的話, 看他要怎麼賣, 他說就原價格賣, 不可能便宜賣, 他中間都沒拿到利息, 又要便宜賣, 他虧很多, 我也跟他說我們有簽協議書, 你這樣我很難交代, 我接著問他, 你買房子前沒想過錢要從那裡來嗎? 他說原本要動用其他資金, 但是說放我這快半年了, 都沒拿到利息, 所以想退了, 這當下讓我看到這個股東他的心態, 就知道, 他根本沒想過一起做, 所以最後我也跟他說我會想辦法, 叫他也找找看, 過兩三天再回復他, 後來也把這些事情回報給老師


一開始想得很簡單的事情, 但就是因為自己腦思維不好, 還幻想著別人挺我, 有要一起做, 但實質上他就是算好都要贏, 只有我還在白癡, 被騙, 透過老師引導一層一層去撥, 去看, 更明白人心, 人和事本來就要分開看, 這股東當作放款在我這, 一定要拿這筆錢回去, 而不是跟我投資, 要做事業賺錢, 所以根本沒有挺這件事, 也學習到, 以後要找股東要好好篩選人, 跟我爸的請教, 也是要讓我爸知道這件事, 並用請教的心跟他學習, 讓他更信任, 連結互動更好


謝謝神明, 謝謝老師, 謝謝翔榆, 在第一時間要我打給老師, 不然又一時的自障, 就把事情越搞越亂 今天收穫真的很多, 領悟到看懂人心, 更懂得利益之分, 不是講的相挺就相挺, 而是明白我在做什麼, 老師傳達的就是要有清楚腦袋, 才有辦法看懂人, 處理事, 而不是向對方說的, 要去了解對方出發點, 當我清楚了, 事情處理起來, 也會更輕鬆, 今天這件事就像老師說的是好事, 鬼牌脫手, 也剛好在我增資變更公司名冊時出現, 感謝這一切的發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