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25日 星期四

生活有感- 洪嘉緯- 學習

 生活有感- 洪嘉緯- 學習 



昨天解惑課,解樂老師在跟彥武解惑時,讓我看到老師與小孩的互動,就像在跟大人說話一樣,完全沒把他當作小朋友,而老師的解惑更讓我清楚知道法則一致,教小朋友就要用大人的邏輯,不是他這年紀一種,長大了又換另一套方式,而是要讓他知道世間的生存遊戲,如何讓自己好生存


他與弟弟相處就如同跟朋友相處一樣,如何得到他想要的,而不是把弟弟當成小小孩,反觀在我教小孩的方式,真的是教得很錯亂,難怪他都聽不懂,更錯亂


透過老師跟彥武的對答,我也學習到我該如何教懂他,讓他跟弟弟的互動更好,而這一套也能讓他在學校更知道怎麼去交朋友


今天不只解靈老師,解樂老師,所有師兄姐跟他的互動,讓他很喜歡上山,孫冊師兄也告訴我,跟他說上山是種獎勵,他表現好才能上山,所以我也把這句話跟彥武說,他說下次還想要上去,他會好好表現,最後看他跟孫冊師兄,及傳鑫師兄在一起拖地,我看他很認真在那拖,還跟我說在那練功,我說那師兄教你什麼,他說這是他跟師兄的秘密


這也讓我領悟到,我一直還在用我慣性腦思維在教他,我把我父母親教我的傳遞在他身上,這也難怪他會不懂,錯亂,不開心,但透過每次兩位老師的引導,讓我一層一層去學會,我明明就不喜歡,那為什麼還要這樣給彥武,實質真正學會,因為我的錯亂導致他的錯亂,我自己要清楚,法則一致性,才能真正教會他,每次的問題,每次的學習,就是讓我看見我有沒有弄懂


謝謝神明,謝謝兩位老師,謝謝今天陪伴彥武的師兄姐,在他身上我看到就是我沒弄懂,才會讓他跟我相處時很錯亂,原本擔心他上山沒辦法好好安靜,但實質都是我在幻想,如實地呈現,也更能如實照見我的不會,那就從現在開始,好好去學習,承認我的不會,才能學習領悟更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