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6日 星期三

共修心得- 曾翔榆- 運氣

 共修心得- 曾翔榆- 運氣



今天共修的主題是運氣,是由無極至尊帶領上課,師姐說,無極至尊將帶領我們去運氣、感受身體,當下我感受到我胸口的怒氣


這幾天嘉緯被弟弟傳染了腺病毒,反覆發燒感冒,一開始我心想,一定是他前陣子太累免疫力下降,但這幾天陸續有人訂位,週五週六又接了拍攝行程,訂購的東西到了都還沒安裝定位,家事也擱在那!我內心的急躁和怒氣就開始上來,心裡開始想:「那時就跟你說過!弟弟感冒不要黏著他!你會被傳染!」、「忙完早點休息!」⋯各種內心的責怪和抱怨就發聲了


而我知道發怒沒有用,我沒跟嘉緯吵架,也沒罵他,但我只是把怒氣都壓到胸口,並不是消化它


而無極至尊帶領我運氣時,我感受到他帶領我的動作一下快一下慢,一下柔一下剛,其中還有一個動作,很像循序漸進的由小動作慢慢變到大動作,看似很溫柔的動作但又帶著力道 ,在這靈動的過程中,我感受到無極至尊要帶我學習,剛柔並用,靈活身巧,氣自然運轉不瘀積,並不是將情緒壓抑下來,而是透過情緒去看自己的操作、核心哪裡出了問題,然後透過話語好好的表達好好的引導事情發展成我們想要的模樣 


而心得分享時,我說了「皇上不急急死太監」,當時詩涵師姐提點我,當我有這樣的想法時,就是副卡心態,因為是站在遊戲是別人的,我只是幫忙的角度,這樣就很容易會怒,很容易會怨!


沒錯!我最近看著嘉緯的狀態,我有時心裡就會蹦出:「這是你的公司耶」這樣的想法,但!這也是我的公司!我覺得他哪裡做的不夠好,就又在分你我!然後箭頭看嘉緯,但沒看自己在這中間做了什麼,只是怪別人沒做,這不會使我們更好,我要做的是竭盡所能使狀況變好,因為這是我的舞台


接著,今天共修課程中我與證瀚互相感受對方,證瀚提點我,不要求另一半和小孩的肯定,因為這都是外求,要先肯定自己! 我才意識到!我現在雖然不向外人求認同,但我確實很希望嘉緯認同我,認同我也是可以成為一個好妻子,希望小孩認同我,認同我是一個好媽媽 


當下我也才意會到!我的怒氣有部分是來自這樣的求認同,所以當我明明有意見想說時,我話到一半就吞下,心就會想那我來做好了!但這樣的核心出發點是為了得到認同,是變形壓抑的副卡心態,所以會累、會怨 


而我想起解靈老師成說過的一段話,她說好的另一半是有智慧可以使兩人一同成長,而我這樣為了要認同一直把事情拿來做,而且大部分都是勞務工作,這樣子不會使我成長,而且也會使自己的價值性很容易被取代,更不會使我們兩人成長,我要做的事是將有意見的部分如實訴說,核心沒有吵架的心,就不會攻擊和批判的頻率


而今天下午解惑課時,透過解樂老師的引導,我感受到自己還是不夠同理對方換位思考,去瞭解為什麼對方會有這樣的狀態,並引導他釐清


也感受到自己會有情緒其實也是來自自己沒有這麼樂在其中,所以才會覺得累,透過老師教我的引導方式,我也回想起我對聚元的初衷,我想要有一個屬於我們的舞台,想要有一個舞台可以玩我們想玩的遊戲,發展成心靈深度旅遊渡假場域,想要真正能過自己喜歡的生活,而在回想的過程中,感受到其實現在的每一步都往這個方向前進,前進的時候內心飽滿的感覺是什麼,也回想到過往沒有這個美好畫面時生活是什麼的處境和感覺,會懶會賴是因為不夠想要,當夠想要時就不會懶賴,透過這次的引導再次校正自己的心,也感受到除了架構技術能力,更要架構處理事情分配和規劃的智慧


也看到自己的怒氣有部分來自箭頭看對方,我覺得嘉緯安排的不夠妥當,但這些也是我允許來的,嘉緯沒有主動給我,我自己也可以主動去追,而不是賴他動力減少了,而解樂老提點我,我都用腦袋在記事情,未結案已結案的都夾雜在腦袋中,當然會累然後煩躁,把所有事情全部化實文字,完全、未完全追期、期限都做清楚,掌握好事情就也不會有怒氣


謝謝今日神明老師的導引、師兄姐們的提點,讓我看到我的副卡心態還是存在沒有拿掉!也在這樣的副卡心態中感受到很不舒服的怒氣!而這樣的怒氣會影響到我的運氣,因為看出去都是充滿了怒,自然做事就不會成穩、穩當!也不會順,運氣/運氣就會不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