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4日 星期一

生活有感- 曾翔榆- 空茫

 生活有感- 曾翔榆-  空茫 



前陣子從山上下山的路上,遇到了一個奇妙的體驗,當下一個人開著車,開在已經走了好幾次的路上,當時下意識的放空開著,結果開著開著,突然感覺到「誒?這條路是長這樣嗎?我是不是彎錯了,怎麼路上的風景有些古怪?我應該沒有路癡成這樣吧!」心裡越開越慌,路上的景色越是陌生


這時我靈對我說:「這就是一條路而已,沒有彎也沒有曲」,突然我的眼睛好像亮了起來,回過神,沒錯這條路是我平時在走的路!我沒走錯! 


而這個經歷我一直在想,是神明要帶給我什麼樣的體悟呢?還是我是體驗到鬼打牆了嗎?


而前兩天剛好與一位有緣人出詩,千手觀音出詩給他後,便跟我說:這就是空茫 


當下我回想到,有次解惑課中,什麼是空茫,老師說就想眼前突然起霧了!看不到路一樣,而這位有緣人本身是開飲料店的,做的有聲有色,一家店快拓到第三間,但他告訴我,他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做什麼,每次一個人時,都在想我為何要這麼累 


當下很共振到我,因為我今年流年中就有一個空茫,這幾天也一直在感受這些發生在生命中的事情,我感受到那段「鬼打牆」的體驗就很像我當時空茫的狀態,不知道自己到底在走什麼路,也不知道方向在哪裡,便越走越慌 ,越是想要快點開出去,越是亂了陣腳


而當時我陷入內耗之中,我的靈告訴我,霧起了,正是整理自己的好時機,好好的面對自己的所有感覺,真實的!所有感覺,路不在地上,路在你的身上 


而今天整理後,我感受到今年空茫的來臨真的是一份神明的禮物,在那段內耗的日子中,因為事情的停擺,我才有機會看到自己,看到自己是喜歡掌聲大過於喜歡自己的人,是個弱者,也在其中感受到這其實很痛苦,因為當沒有稱讚與肯定時,我沒辦法肯定自己,也無法愛自己,都要透過別人才能肯定自己的存在,如同走鋼索般,永遠都只有緊繃與壓力,唯有真正開始面對自己,接受自己的所有的聲音,才會開始愛自己 ,才會開始明白什麼為自己好,然後成為強者


也很感謝我身邊的孩子,有次看到他們說出真心話、真實感受的模樣時,那是多麼的自然,只是為了自己沒有其他的雜念,沒有對與錯,只有我想要更好,當下很激勵我!讓我看到面對自己如實的感覺其實就是一件很自然的事,只是我被教育成有哪些想法不好,有哪些行為不好,便壓抑了下來,但為自己而發聲,為自己而選擇,這本身就是天性 


也在其中感受到,我是開始接受了自己的本質後,與靈之間的膜漸漸不見,漸漸的與她同步,她就是我,我就是她,而她的視角比更高,更全面的為我好,身心與靈一起同行時,方向就出來了,路就出來了,迷霧就散去了 


感謝神明安排了這一切的發生,讓我更了解空茫與走出空茫的路逕,也謝謝老師們智慧的引導、師兄姐們的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