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9日 星期六

生活有感-曾翔榆- 累積

 生活有感-曾翔榆- 累積



今天與嘉緯從公婆家回來後起了一段爭執,癥結點其實就是處理的方法不同,而我因為預設了嘉緯的反應結果,但與想的不同然後我就哭了,開始覺得自己委屈、難過,但突然想到今天和小孩去公婆家,弟弟手上原本在玩的玩具不見了!他開始準備要哭


我走過去對他說:等等!你先不要哭!哭了你的玩具會出現嗎?

他說:不會~

我說:是不是要站起來去找才會找到!

他說:對~


當下他立刻站起來找玩具,過程不到30秒!

這讓我感受到,對啊!小朋友都會知道用哭的沒有用!那我還在哭什麼,哭只是覺得自己沒有錯!但事實上結果不是我想要的就代表中間有錯誤需要被調整!眼淚瞬間不流了,一一回想過程中所有的發生 ,感受到現在就是洗頻率的階段,因為過往操作的模式,早在嘉緯心中烙下影子,就如老師們說的,改變不像換季,不是肉眼看的出來,也不是一次兩次就好,而是要再透過事件逐一改寫操作,好好領悟每一步直到自己更內化,而這次的事件也是告訴自己,還不夠!還不夠內化!不夠圓融!累積不夠多!不能心急,調再出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