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11日 星期四

生活有感- 洪嘉緯- 關我

 生活有感- 洪嘉緯- 關我



前兩天父親邀約與設計師吃飯, 當天下午收到通知事在晚上6:00到6:30, 但我到的時候是7:00, 我前面有跟父親告知, 有廠商來對現場要請款會晚點才到, 但我到了餐廳只看到另位廠商, 並未看到父親與設計師, 但沒多久哥哥與父親才到, 進去坐後, 父親開始罵人, 說怎麼那麼沒有時間觀念, 他在忙都沒好好安排設計師時間, 直到設計師打來詢問, 當下我把父親說的話, 知道我也有問題, 他罵是在教我們, 所以我應該更注意, 這注意是讓自己學習到, 他邀約了就要詢問並安排, 不是只有父親的事情, 他帶我們出來認識吃飯也是要我們與設計師關係更好


用完餐後, 父親離開, 我跟哥哥一同搭車回家, 他情緒整個高漲了起來, 因為他今天與父親出門, 被念了一整車, 他整個情緒起來無法受控, 一開始我先聽他說, 等他說完, 我告訴他, 這件事不是你選擇不要再跟爸一起工作, 而是你看到了什麼, 為什麼自己會被念, 當你覺得對, 結果是錯的, 怎麼會是對的呢? 我問他你跟父親一起, 你想要什麼? 因為他接下這一場, 所以要去做這些事, 我說好, 那你看到父親要什麼? 他是因為情緒罵而罵, 還是想要解決事情, 他說父親因為太多事很雜, 有情緒, 我告訴他, 有情緒就是沒有把事情處理好, 無法指使別人做事, 那這件事情, 要把情跟事分開來看, 你是什麼角色, 你是兒子還是執行長, 你不要把自己角色混淆了, 你清楚了自己的角色, 站立的位置, 那會更清楚自己該怎麼處理, 他似懂非懂, 我們從晚上10點聊到半夜1點多, 會後也聊到修行, 我分享給他我現在在做的事情, 也告訴他自己的目標, 自己想要什麼?


透過與家人互動, 我不把自己當兒子和弟弟的角色, 而他們就是我的信駕來看, 我就是他, 我如何從這旋渦裡走出來, 最終要看到我們的目標, 我做的這些事情, 是否能達到我想要的, 有情緒就像老師演講說的, 對人有情緒就是無法指使別人做事, 那我無法指使別人做事也只是自己的方法不對, 知道方法不對再調整就好, 就不會有情緒, 而是知道自己該怎麼做, 我也告訴哥哥, 我要出詩給他, 他嚇了一跳我怎麼也會, 我說想學就會, 我現在跟神明老師學習, 這學習就是智慧


隔一天晚上哥哥又打來跟我討論公司的事情, 我帶他去釐清現在的問題, 我們應該怎麼做, 要從根源處理, 所以要先從制度面開始調整, 但我在講的同時, 也收到我好像在教他, 所以他一直很反抗, 我突然才發現, 他打這通電話來, 只是要告訴我, 有這件事情, 要我防範, 不是要問我怎麼做, 我也聽到老師的聲音, 處理事情要先贊同對方的想法, 帶他釐清, 而不是跟他說哪裡出現問題, 而這次我自己也陷入了那個旋渦裡, 好險我的靈, 還有老師的聲音, 及時讓我停下來


謝謝神明, 謝謝老師, 這陣子老師在教我面談員工, 面試員工, 還有與父親相處, 我到底想成為怎麼樣的人, 我如何達到我的目的, 在每個位置我就是不會跳脫, 時常又會一個方法, 到處用, 但在每次操作, 就是看我操作的如何, 當結果對了, 才是對的, 沒有執著, 而是那個心境, 就是學習的心, 關我也是如此, 父親哥哥的事, 我不是陷入他們問題, 而是先認同他, 再帶他去釐清問題, 我真正的要, 是讓自己更透徹, 會處理事情, 而不是再像過去的自己跳入局裡, 讓自己無法抽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