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7日 星期日

生活有感- 洪嘉緯- 悶

 生活有感- 洪嘉緯- 悶



昨天帶人找老師問事,在對方身上一股悶氣,而這悶氣就是很多話不說,一直累積在身體裡,想要卻不敢要,覺得是又不是,就如同反照一個自己,坐在老師面前的我,而這我現在就是如何陪伴他一起走出當初的自己。


他被老師完全說中,而這被了解,當下想哭又縮了回去,也是慣性的壓抑,因爲好像不能這樣,而我們都已在人世間從小被教導,被家人和朋友影響,導致會有這樣的狀況,但實質跟內在的自己大不同,時時都在計算下一步該怎麼走,該怎麼去說,該怎麼應對,處處都用腦袋在想,不敢讓真實的自己表現出來。


而這一關也是告訴自己,要如何去面對自己的人生,永遠都是那二選一,我還要繼續這樣,還是真的想要改變,這改變的未知數常常都是無法去認定,但現在我知道不改變就只會停留在現在這狀況,想要不同就是要改變。


在昨天下午結束回台中後,我與我們家副理面談,這面談也是我現在每周在做的事情,不過這過程我們副理也透露了,他很累身體出狀況想要離開,我從他所說的每一句話,帶他去釐清,會累會不舒服會悶,都是自己操作來的,那這些事期待下面的人有所成長,但到底要多久,現在讓自己看到身體也出現問題,所以期待別人得時間,倒不如自己來改變,自己來操作決定這一切,而不是還在來等別人,因爲自己的目標由自己來動,而不是期待別人來跟我們一起動,當我明確我多想要,就直接做。


透過每次與老師互動,近身回看自己,現在的我,我想要什麼,現在的自己越明確,越能達成,因爲我知道我該怎麼走,在眼前的人,都是反照我如何協助陪伴看到我有沒有走出來,當我越確定,越能達成,因爲我只會一直試,直到達目的,而這也是看到自己夠不夠篤定,當自己堅持想要,修正再執行,會悶都是卡在心裡想要不敢說,現在知道自己想要,那就說出來操作出來。


謝謝神明、謝謝老師,問題都就只是方法不對,悶住卡住就是想要不敢要,知道這一切對我自己不好,那就換個方式去做,因爲我也是這樣透過神明和老師一步一步架構走出來,會怕都是自己幻想,不敢面對,當我知道這一切就是要協助我到我的目標,也沒什麼怕,只有展現自己,才有修正改變自己成就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