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8日 星期一

生活有感- 洪嘉緯- 心境

 生活有感- 洪嘉緯- 心境



昨天心得老師告訴我,不是方法而是心境,心境對了,方法可以千變萬化。


這讓我看到昨天面試主管時,一坐下來,他說著他的經歷,在一間公司待了17年,當初沒有陪伴小孩,現在公司收起來,這半年沒有工作而是領著就業補助,陪伴自己小孩,他說完當下,問我公司的主管上班時間及排班,這中間他告訴我公司應該可以試著怎麼做,我停下來,出詩給他,告訴了他,你有你的想法很好,那我們公司現在要找的人是怎樣的人,我問他生活和家庭你選擇哪一個,他停頓了下來,我說你想一下,沒有對錯,只是我們要對焦,他說了生活要更好,我說好,那我們來釐清前面你說的,你想主管大家可以輪班,但這輪班是對公司有幫助還是你的想法,我把爲什麼公司沒輪班的原因告訴了他,也讓他去想,那這問題如何處理,所以當你分享那麼多,不是不可以,而是在每個地方每個配置都不同,但最終你只是想表達你要的,而且兩個都想要。


透過跟他面試,看到過去自己的面試和現在的不同,我到底想要怎樣的人,我越清楚我要的人,他所講的話只是讓我看見我對我要的人更透徹,也透過他讓我學習到,他所講的是真的爲公司好還是爲自己好。


神明和我的靈,讓我學習,當我夠篤定我做的事,不會被引響,而是知道我要做什麼,跟對方可以學習探討,但我自己要明確,如何拉回同一個道路和頻率上,最後他選擇生活時,也看到的是薪水,所以每一件事都是習習相連,從薪水,陪小孩,現在上班月休8-10天,工作在晚上,當自己想要付出,自己就會不同,當我還在追求我只有早上工作,晚上想陪小孩,一切都是爲自己在找藉口,也像過去的我,沒那麽想付出,都在為自己找理由,講的我很認真,實質卻還是懶。


看翔榆面試八仙山廚師,目標,篤定,也是讓自己更明確,當我明確告訴對方,他是不是這樣的人,自然才有辦法對焦,就如老師告訴我心境上對了,在眼前面試的人方法千變萬化,昨天我都還沒講到公司制度,但只講到我的目標,還有薪水,我們探討的是自己想要成爲怎樣的人,每一句話核心都有自己的要,但這要如何有共識,就是先如何給。


謝謝神明、謝謝老師,生活中每一件事都讓自己萃取學習,我如何成爲想要的人,我是要把每一件事都關我,透過眼前的人,面試就同信駕,學習如何帶他去釐清,我的說很重要,一次不對,看到修正,再一次執行,當我夠想要,篤定,那個心境就不同,路上的風景也會不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