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生活有感- 洪嘉緯- 爲何要上山共修

 生活有感- 洪嘉緯- 爲何要上山共修



當老師問我爲何要上山共修,我開始回想起一開始我爲什麼上山,因爲我看到翔榆的轉變,她的轉念也變的不同,還有我想上山和老師學商道,所以我開始了上山。


上山共修,要安排一整個早上行程,一趟路上來我很知道我上山來都要有進貨,所以在每次上山我很知道我是來學習,而這學習也是要讓我拿下山操作,所以帶著每次上山,不是交代跟神明說我來了,而是我知道我要所改變。


也讓我想起過去共修,我知道共修得好,就是來補能量,就是來整理自己,就是來看自己,謝謝紫亘老師,這四年來鼓勵要我共修,漸漸我已習慣,這習慣就是知道這是對我好的事,我就是要堅持去做,排除所有事情就是把共修排第一,每週的行程,就是固定一天共修,其他事情再來安排。


每次的共修,每次與老師的互動,都是來看見自己,我的心境,我的心態是什麼,也是把這一週自己的操作如實呈現出來,也因爲上山共修老師都讓我看到美好畫面,每個人的美好,都是自己去創造,老師讓我們創造美好,自己為自己主人,上山就是來修正,調整再拿下山用,沒有賴,沒有懶,只有自己走出自己的路。


共修的轉變,在每一次與老師的互動,與老師分享這週的操作,每天的心得,透過所有引導,就是執行操作,過去我就是會擔心會害怕的人,但現在的轉變,我是爲我自己來創造,我是爲了自己改變,哪有什麼好怕,會擔心就是不懂,不懂就去問,反正一切都是先做,一開始得不敢出詩,不知道爲何出詩,但就是有出詩才能跟老師學習,才能問老師,也是出完我爸後我開始沒有什麼好怕,因爲我的核心就是帶著關心、同理、了解他,分享這個好,也是我明白一切得好,真的就不用力了。


共修到現在,我不想停下來,就如我跟翔榆分享,做每一件事都知道是對我好,也知道這是能改變讓我突破更好,那爲什麼不要。就如老師演講如何有同理心,我知道是好的那爲什麼不要,當每一件事來到眼前,我是接受還是逃避,當自己明白了,那就一定會去做,過去我也是個容易放棄的人,我會放棄,就是不懂,就是無聊,當我懂了,有什麼好選擇不要,就是一直做,而且越做越好玩,每次上山就是期待今天跟老師互動完,還可以再學習到什麼,心境心態不同了,人也更加不同。


不刻意不用力,而是真正開心的在做自己喜歡的事,什麼叫休息,做自己喜歡的事哪要休息,我還希望時間能給我再多一點,我能玩更多做更多。


謝謝神明、謝謝兩位老師、謝謝我宗、謝謝紫亘老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