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4日 星期日

生活有感- 洪嘉緯- 發酵

 生活有感- 洪嘉緯- 發酵 



這兩天與來露營的朋友出詩,有一大群是認識的朋友,在出詩的過程每一個人都好壓抑,不是心裡不好受就是腦袋很漲,也有人想問但都說沒有,不過在另一半看到都知道彼此的問題,從這也看到越不接受就越難改,需要時間來發酵。


昨晚翔榆陪老大複習功課,他一開始不想複習,我跟翔榆說,就放著不用陪他,你做自己的事,等他完成再檢查就好,所有的事都是他自己決定,最後他還是把要練習的都寫完了。


這所有的事讓我學習到所有事都是需要時間發酵,不用急於當下一定要怎樣,只是他還沒看到,他還不知道,就像老師曾經說過的,痛苦的人才會想改,才會修正,我跟露營的朋友,結緣出詩,也只是告訴他們現在的問題,當提出問題我就告訴如何更好,讓他們想一想,真的想改變,我們再另外約時間,不用要一時給他們答案,因爲每個人都有他要經歷的過程,我不是來呈現自己有多厲害,而是協助讓他看到自己問題,因為這也是我們問題。


謝謝神明、謝謝老師,我跟翔榆每週出詩已出200張,都是結緣,這些結緣也都是訓練自己看到問題,切到問題,跟人分享種下種子,讓這些事情發酵,讓他們下次再回來找我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