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30日 星期六

生活有感- 曾翔榆- 為何想改變別人

 生活有感- 曾翔榆- 為何想改變別人 



上次解靈老師提點我挖「為何想改變別人」,當時我感受「改變別人」,就是認為自己是對的,別人是錯的,是站在對立關係!我挖到的是「自以為是」,當時老師說,我只挖到了表面,讓我繼續挖下去,在解惑課中提問


而在課堂中,我向解樂老師提問了,我的念頭還是常常會往改變別人的思路走,我到底要怎麼把這個念頭拿掉,當時老師提點我,大腦不是機器,不是下了一個指令刪除它就會不見!而我現在我會察覺自己,就是開始有覺知,以前是不知不覺,現在是後知後覺,讓自己持續下去,在每刻保持覺知看到自己,就可以往先知先覺的路上前進,而老師提點我,透過事件的照見逐一理解領悟走出自己的路,往後在辦事時,因為那些都是自己走出來的路!都是自己的道,跟信者的互動就會更有力道!


而老師提點我不用控制別人,讓別人自動對焦就好


我回想我想改變別人的念頭都是覺得那樣對他們很好、更好,「好好學習建構能力」、「好好運用身邊的資源」而這些念頭確實很是、很對!但方向錯了!我把這些念頭放在別人身上,想改變別人延伸出想控制別人,也因這樣成了對立關係 !造成雙方的不舒服


而為什麼會想控制自己別人?我感受到是自己的征服慾,但釐清下去,我要的是征服後帶來的成就感,但再細想,改變別人、控制別人對我到底有什麼好處?這個成就感是真的嗎?


就如那位有著暴力傾向另一半的有緣人,她想要改變控制男友,是因為她想要感情帶來的幸福和快樂,但帶給她的反而是痛苦,並未真的得到想要的幸福快樂


而我想要的那些,透過改變別人和控制我得到了嗎?並沒有!我得到的是爭吵和關係的疏遠


回想用神開道路課程中說的,今天神明的籤詩有兩個人收到,一個是信者、一個是我,建議是給兩個人的,信者不做!而我做,那我的人生就會轉變,會從成就「感」,變成不會被拿走、更紮實的真的成就


回想兩位老師一樣,老師常給我們提點,知道怎樣對我們很好、更好,但老師的方式不是控制,而是示現那樣的改變是多麼美好,讓想要的人自動對焦


再回想到自己身上,當時上山共修時我是專注在改變自己身上,而嘉緯看到我的轉變後也想要,進而也上山學習,中間沒有改變與控制,這也是老師所說的自動對焦


透過這次,我看到自己改變別人與控制別人的背後的要,也看這個要換取的路徑相當兜圈混亂,我領悟到我根本無需改變別人、控制別人,當有「改變」的念頭時,我把這個改變放在自己身上,我把這些建議放到自己身上,當自己發光朝著更美好的方向前進的時候,想要的人會自動對焦,而我會成為自己最大的成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