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5日 星期一

生活有感- 曾翔榆- 採購結緣

 生活有感- 曾翔榆- 採購結緣



今天出門採購山上公司的茶具組,一進門就遇到了茶具行的老闆及老闆娘,當下他們替我找到了我一直在找的茶具,下訂等待包貨的同時,老闆娘邀我去泡茶聊天,當下老闆娘拿出了她的私房紅茶,是秀明農法高海拔的老樹紅茶,而我出詩給她,籤詩的內容提點了老闆娘的身體狀況,老闆娘看完籤詩後直呼有意思!立刻呼喊老闆來!而老闆的詩提點他外表剛硬實柔軟,展現柔軟會讓家庭跟事業更好!老闆接著又叫兒子和媳婦過來


聊天的過程闆娘告訴我她下個月要去動刀,兒子要捐腎給她,但她覺得不值得,她在活不過10-20年,而兒子的人生還很長,當下我跟她分享,這是媽媽的觀點在看這件事,你會心疼孩子,但兒子也很心疼你,如果媽媽接下來的10-20年可以活的健康快樂,那對於兒子就很值得,一旁的兒子眼神堅定的告訴媽媽:「你別擔心!我會把自己的身體照顧好!你也把自己照顧好」


而老闆想做高級露營區,內心很想兒子一起,但又怕兒子沒有意願,可是這個疑慮和想法,老闆從來沒有跟兒子聊過,老闆透過籤詩在一旁跟兒子說:「我擔心你會做的不開心啊」,兒子也看著爸爸說:「爸我想一起啊!我喜歡啊!」老闆鼻頭紅紅的笑的很開心


與老闆們相談勝歡後,老闆跟我說,他有位很好的朋友也台中開汽車旅館,前些日子才帶他去大陸購買太空艙,沒想到那位董事長就是我公公的雙胞胎弟弟


貨包好完畢後我起身要去結帳,老闆娘準備了剛剛喝的紅茶給我,並跟我說這是她們私房自己喝的,但如果我喜歡想用可以跟她們說,她們可以把量留ㄧ些給我,而茶具結帳時,這組茶具便宜了前廠商整整400元 


回到家後我跟嘉緯說了今天遇到的事情,嘉緯立刻讓我打電話跟公公回報,ㄧ打去我跟公公說茶具便宜了400元,公公很開心!當下嘉緯接手電話,跟公公說,這位廠商也認識叔叔,叔叔園區的太空艙是由他代辦的!公公很驚訝的問,我們是去哪裡認識了這個廠商,嘉緯就跟公公說,這是網路上找到的,我們就直接去門市找他門,聊著聊著對方幫我們茶組打了折,也給我們很不錯的茶讓我們可以品嚐看看 ,電話掛掉後,嘉緯跟我說公公聽起來很開心 


而透過出詩在一旁與老闆的家人互動,我深刻的感受到,許多人的內心都有柔軟的那面,但有時因為角色的設定和自己的觀點,而掩蓋了自己柔軟的一面,但今天在一旁看著他們的互動把柔軟的那面展現出來,化解了彼此的誤會也拉近了距離!事情也往更好的方向發展


而這次經驗更是我無法預料設想到的,一趟出門、一次出詩,在一旁感受到柔軟的流,也認識了新朋友好廠商,也買到了茶具!獲得了好茶的資訊,也做到了老師提點我的「鄉村包圍城市」,出詩給公公周圍的人!一趟出門滿滿的收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