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5日 星期一

生活有感- 曾翔榆- 改變別人

 生活有感- 曾翔榆- 改變別人 



昨晚去補眉毛的顏色,霧眉結束後我出詩給我的霧眉師,詩裡講到了她的感情狀態,當下她跟我說了她與男友的相處,這位男友喝了酒後很常情緒失控,會對霧眉師的物品做出暴力的舉動,而每次酒醒後不是裝沒事就是下跪道歉答應不再有下一次,而這位霧眉師也知道離開他會更好,但心裡就是放不下過不去 


與她聊完後回程的路上,我一直在想神明牽引這位有緣人是要讓學習我什麼?我並不會一直原諒這樣的人


而今天去大麻吃鍋時,我抽到的籤詩寫著:「沒有人把我冰進冰箱,是自己走進去的」籤詩,當下孫册師兄過來為我們解籤,師兄提點我:「現在的狀態不滿意不喜歡,不是別人造成的,而是自己操作來的,不喜歡要回看自己的操作到底做了些什麼」,當下師兄收到我的煩惱來自於親子關係 ,這陣子彥武寫功課很常拿著筆看著我就是不寫功課!我也跟孫册師兄說了今天早上發生的事情,出門上課時,兩兄弟想聽同一首歌,但彥武想好好聽歌,而彥勳想唱歌,當下兩人便在車上吵了起來,後來我跟彥勳說:「先給哥哥聽,哥哥等等會先到學校,到時候再換你唱歌」當下這件事情就落幕了,但過沒多久,彥勳就說:「媽媽!哥哥打我」,我問發生了什麼事,彥武說:「為什麼弟弟有三個玩具!不是規定了一人只有兩個嗎?」我轉頭去看我說:「這個玩具是哪裡來的?」彥武說:「這是你拿給他的!」,但我仔細回想,我並沒有做這件事情,最後釐清楚這台玩具是彥武在沙發下找到的玩具,但當時彥武找到時並沒有把他收到地下室而是拿起來玩,最後造成了兩人玩具有五台,而彥勳在今天上車時就把這玩具也帶上了車 ,我跟彥武說,我們應該要想辦法,不是動手打人 ,這時彥武漲紅了臉很生氣!最後下車去學校時流下了眼淚,當下我整個當機,覺得為何帶小孩這麼難,把彥勳送去托嬰中心後我打電話給媽媽


媽媽跟我說:「彥武會這樣ㄧ定有原因,一定是累積來的」,接著媽媽問我:「他在家功課沒做完會怎麼樣?」我說:「不會怎樣,我就會一直在他旁邊陪他」,接著媽媽又問:「那如果做完了呢?會怎樣?」,我說:「不會怎樣,做完也晚了就去睡覺了」,媽媽說:「你要給他空間啊,讓他知道完成課業後他可以做他想做的事,不然他在做功課時,就會心裡不平衡覺得弟弟為何可以在旁邊做自己想做到事,而他不行,給他一個明確的睡覺時間!功課提早寫完他的自由時間就越長,女兒~改變一下自己的方式試試」 


而師兄提點我,有時候他們兩兄弟的吵架先讓他們自己去處理,如果在爭執之下!我的判決一定都會使某一方覺得不公平!而沒有求助的幫忙等於囉嗦!」、「你想要的美好畫面素材是什麼,就像你希望公司的工作環境快樂,那就要加入相對應的素材,想要小孩快樂,那你用的方法是什麼?」


接著在吃鍋的時候,我跟傳鑫師兄分享了昨天霧眉師的感情狀況,我說我不明白神明牽引這位有緣人是要讓我學習什麼?我是不可能會原諒這樣的人,而我也沒有交過有暴力傾向的對象,師兄分享了以前他的一位員工,也交了一個有暴力傾向的對象,但每次打來打去後還是在一起,有一次衣服都扯爛了、全身都是土和草也依然繼續在一起!而這位員工跟傳鑫師兄說:「我相信!我一定可以改變他的」


回想與霧眉師的互動這個「我一定能改變他」的話語也曾從她口中說出,當下腦袋有種開的感覺!最近與孩子們的相處又落入一個不舒服的狀態,源至於「我想改變他們」,我想改變他們喜歡的東西、我想改變他們的想法!!但也如孫册師兄所說「沒有求助時就是囉嗦」,他們並沒有對我所說的東西感到吸引,也沒對現在的狀態感覺到不舒服,不舒服的是我!而對應到老師所說的「不舒服的那一方要修」,我不舒服!我不喜歡是我要去修正調整,而不是想要他們改變 !


再回到與媽媽的對話,我發現我跟孩子的美好畫面太遠了!分數幾分可以記點!記點多少可以換獎品,但也就像為公司設立獎懲一樣,太複雜也會沒動力!離現況太遙遠也會懷疑自己達不到!


而今天下午去接彥武時,我跟他說:「彥武!我們來玩一個新的遊戲規則!九點要上床睡覺!在這之中你要洗澡、吃飯、寫功課,但如果你提早做好做完,給媽媽檢查後有剩餘的時間,那段時間你想做什麼都可以!」當下彥武說:「看電視也可以嗎?」我說:「可以啊!你自己選擇」


而今天晚上彥武ㄧ回家就先把功課拿出來積極的寫完功課給嘉緯檢查!20:00就把該做的事情做完開心看電視去!而21:00時就乖乖上樓刷牙躺下入睡 !對比前幾次看他拿著筆要寫不寫與我四目相望,今晚是這陣子以來我最舒服的夜晚!透過這次的事件我感受到想改變別人時是自己的要,但這個要裡沒有對方的要就不可能成行!也會讓自己的能量出去能量沒有回來!而我想要快快樂樂,那我操作的方向就是彼此都要快樂,靜下心來調整再執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