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25日 星期二

生活有感- 洪嘉緯- 期盼

 生活有感- 洪嘉緯- 期盼



昨天與招牌老闆娘簽約, 聊天的過程她告訴我他們家有一塊地要賣, 問我們有沒有興趣, 但這塊地是長兄再決定, 她只是佔有小小權, 在聊天過程我都在問她, 為什麼她想找自己人, 為什麼想脫手, 原因也在於土地之前租給別人她都沒拿到租金, 這次大家要賣, 她也想出點力, 找個認識的人買自己也較有面子, 並也想讓家裡小孩能做更多事情, 在聊到一半時我告訴她, 我送一份禮物給她


出完籤詩, 她看完說很有感, 籤詩在說, 自己有夢想, 想要讓生活過得更好, 讓她可以在家族裡家裡有一個頭銜, 不過這些事情都要回歸到自己身上, 我們不是想要小孩有多好, 而是想讓自己過得什麼樣子, 當知道這些事情出發點開始從自己, 道路也就不同


跟她解籤詩時, 看到過去我在對我小孩的樣子, 一直希望他能有多好, 但這些希望寄託都是我在想, 不是他在想, 而老師教我和翔榆就是讓自己發光發熱, 在小孩身上讓他們懂得生存, 社會化, 要創造就從自己來不是寄託給其他人, 跟她分享到人在乎的就是生命, 生活與生存, 生存是我們目前不會考慮的, 因為在我們生存食衣住行都有, 根本沒有考慮到生存, 而生命總是在我們生病年長時才會有意識到, 通常會在乎的都是在生活, 而生活都是比較來的, 當我們不跟人比, 只跟自己比, 我們要的就是下一秒比這一秒好, 所以當自己透徹明白, 我們要的是什麼, 路才會漸漸不同


看她在跟我問問題時, 還有好多想問得事情, 但中途先生回來後, 她就沒有把話講得那麼白, 不然在每一個籤詩斷點, 她都有想法與共振, 還拿起筆來做筆記, 我也告訴她有什麼事可以加我們露營區的臉書或是LINE找我, 小孩就讓他們自己過自己生活, 讓他們自己決定, 當他們想要不同, 那就要付出與行動, 重要的是我們自己快不快樂, 把所有事情回歸到自己身上, 這些不快樂都是自己造成的, 當我們明白, 看待事情也會不同


謝謝神明, 謝謝老師, 出詩結緣就是分享我自己所學, 我自己走過的路, 我不是要別人怎樣, 而是我自己想怎樣, 當這些事情出發點都是在自己, 看到的就是自己, 因為自己的世界由自己創造與改變, 每一個人過的人生都不同, 我們不是期盼別人, 而是要自己成為不凡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