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27日 星期四

共修心得- 曾翔榆- 疏通

 共修心得- 曾翔榆- 疏通



這次共修主題是:「疏通」


課程開始時,我前往協助同修靈動,在這次協助中,我在同修身上感受到急促的頻率,當同修越急時,腳步反而越不穩!


在協助的過程中,我看到同修的玉皇呈現出非常從容又霸氣的模樣,就像一個站在台上,率領千軍萬馬的樣子!而觀音則顯得優雅篤定,動作緩靜,享受其中的感覺


在第二階段,斯涵老師讓我們感受身體哪裡有堵塞的感覺。當下,我深深感受到自己的胃非常緊縮。回顧這一週,胃口並不好,總有種飽飽的感覺,生理期也遲到了。在斯涵老師的引導下,我明白了胃主情緒,而我的身體狀態是由緊張造成的


回看這陣子的狀態,我們廚房終於找到了不錯的二廚,與大廚的配合也相當融洽,但現在出現另一個問題,就是廚助的能力。我發現我相當緊張,擔心廚助的問題會導致廚師們的負擔變大,然後不想做,進而影響到我做聚元的事情。


再回顧協助同修的畫面,我發現我們有許多共同之處:我們都有許多能力,執行力也很好,一旦有問題,我們就會去解決,但最近的狀態是,八仙要進入新約整修工程規劃,而最近天氣很好,原本低迷的業績突然大幅上漲,這陣子,我真的有種事情做不完的感覺!


這幾天哥哥剛好來家裡,和我分享了他的看法,如果今天皇帝很忙,就無法做好率領的工作,底下的兵將就等於無用


我發現自己一直陷入這樣的狀態:不停處理現場的事情和突發狀況,而會這樣是因為大部分的能力都集中在我身上,底下的人遇到事情不會處理,所以不停來找我!這讓我想到一句話:「慈母多敗兒」,一個一直替小孩處理事情、擦屁股的媽媽,只會養出沒有競爭能力的小孩。核心問題是我沒有給員工空間去碰撞、學習和成長


我認為自己處理比較快、比較精準,但這樣的模式並不好用,這陣子我事情做不完,反而兩頭燒,無法抽身去做更重要的事,例如落實靈性活動的安排,擴展更多行銷方式,我把自己卡在了一線人員的作業上。


透過這堂課,我看到如果今天能力只集中在我身上,就等於我沒有複製的能力,沒有複製的能力,就沒辦法量化我的產值和產業,無法實現被動收入!


針對廚房人力的問題,我可以在這週假日時,觀察出餐狀況,告訴他們我看到的問題,並讓他們試著去排解這些問題,我在旁邊引導方向,落實我的精神!這樣我能監督,他們也能學習建構處理危機的能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