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23日 星期日

生活有感- 洪嘉緯- 尊重

 生活有感- 洪嘉緯- 尊重 



昨天與翔榆上聚元整裡環境,我在整裡外面拆下來的餘料,而翔榆在室內打掃,在打掃的一開始,翔榆有問我說不是還有工班嗎?我告訴他,我們把環境整理好,要求他們較好要求,也是一種尊重,他們才不會亂來,而是知道到別人的地方就是要保持乾淨,而不是想要亂丟就亂丟,把規矩講好他們也才知道要怎麼做。


尊重這件事讓我想起老師曾經說過,當我們懂的尊重自己別人才會尊重我,所以我把環境整理好,讓別人很舒服,當跟別人說要維持,別人也會覺得要好好維持,不會隨便亂來。


跟最近穿著我更有同感,當我穿的越正式越專業,別人跟我交談上也會特別不同,不會那麼隨便,所以最近我的靈要我好好重新置裝,把外衣和居家分開來,不要再穿的那們輕鬆,而是把每次出去該有的樣子給穿著出來,每一次出去都代表我是怎樣的人,我越重視我自己,別人才會重視和尊重。


謝謝神明、謝謝老師,尊重自己,重視自己,愛自己才會讓別人尊重與愛我,當一切回歸到自己身上,把覺知打開,每一件事都是可以去醒悟自己是否有做到,當自己做到就可以玩下一個遊戲,不斷的的突破再突破,這就是人生遊戲好玩的地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