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25日 星期二

生活有感- 曾翔榆- 開口

 生活有感- 曾翔榆- 開口



這陣子我在尋找八仙山及聚元的沐浴用品,一直在網路上搜尋各式各樣的廠商,聯絡樣品和報價


週日去大姑家接小孩時,提到我想找一些比較特別、有故事性的備品廠商,除了客房使用之外,也可以增加我們品牌定位的鮮明度,還可以販賣


大姑當下開始翻手機,問我知不知道下週有一場大型的飯店備品展!我說不知道,大姑告訴我下週在台北有一場大型備品展,除了飯店用品,還會展出咖啡茶包、料理包及料理加工設備!這讓我想到有次出詩給有緣人詩中的一段話:


「機會長在嘴巴上,

開口表達貴人助」


當下我立刻報名,安排週五前往看展!姐姐知道後,也預計與我一起去看展


週一在辦公時,接到廠商來電介紹產品和合作方式。我問他們是否參加備品展,結果廠商確實有參加,我們可以在展區碰面!這瞬間幫我節省了許多來回試聞試喝試吃的時間


這次經歷讓我感受到,有時候答案不在自己身上,而在別人身上。透過問與表達就有下一步,問了就有機會,資源會出現,還能收集到許多數據和經驗。這也讓我想起老師曾分享過,「學問」要學就要多問,問了之後實際操作一遍,內化成自己的


這次經驗也讓我突破了腦中「麻煩別人不好」的設定,感受到有時候情誼就是在相互聯絡、訊息交換、互相幫忙中產生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