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24日 星期一

生活有感- 曾翔榆- 進步獎

 生活有感- 曾翔榆- 進步獎



昨日接彥武下課,ㄧ見到他,他興奮的跟我說,他明天要上台領獎 !獎項是「進步獎」 


並問他:「你覺得為什麼可以領到進步獎?」

彥武說:「因為我進步非常多!!」

我問:「那你是怎麼進步的?」

彥武說:「因為我有認真複習!跟做功課!我有付出努力!就會不一樣!」


當下我超開心!!

成功的灌了一條腦程式給彥武!!

回想一開始上山不停詢問老師有關孩子的教養問題,老師們不斷提點我,孩子就是一張白紙!我不灌合道的腦程式給他,他就是去外面給別人灌!也提點我,教養孩子最終的目的是培養他在社會上有生存競爭的能力!讓我更明白教養孩子的精神! 


而彥武也從一開始討厭學習國文、討厭寫功課,我們不斷調整、嘗試到現在,彥武開始主動完成功課和複習!當小考考不好時,他不再氣餒自暴自棄,反而主動跟老師拿復習單回家練習!種種一切的變化!真的好感動!彥武真的好棒! 


而透過這件事,我從彥武身上深刻的體會到 只要去做、去付出一定都會有收穫!也透過陪伴孩子觀察孩子,體悟到當父母的好處!陪伴的過程中看到生命天性的自然!破除許多不必要的框架!與孩子一同成長 !


非常謝謝老師們的提點教導,讓我更明白孩子與父母的關係!也謝謝彥武和彥勳來當我的小孩!讓我有機會從他們身上學到好多東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