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23日 星期日

生活有感- 曾翔榆 - 信念

 生活有感- 曾翔榆 - 信念



這陣子我們經常在各個山頭奔波,而家裡的大白光車,今年維修保養的費用已經累積了不少!由於車身和貨物的重量,油耗也相當驚人。


家中已經使用10年的小藍逐漸派不上用場!以前在市區內短程使用時,它很好停車且省油,但現在很少跑短程,空間也小,載不了什麼貨物!於是在報完道財法會後,我決定把小藍賣掉,換一台廂車


一開始,我聯絡了在 Toyota 工作的朋友,詢問車況,並請他介紹可靠的業務給我,在這個過程中,我們也請二手車行來評估小藍的賣價


朋友去詢問業務的交車時間,得知現在訂車到交車最快需要三個月,知道這個消息後,我腦中突然浮現了聚元油漆廠商的畫面!這位油漆廠商的親戚前陣子才剛簽了20台廂車,我告訴朋友後,他建議我去找這位業務,因為大訂單通常會有專案優惠,我們可能可以獲得更多優惠。


當確定要簽這台車時,我收到了一個銀色車身的畫面!當這位廠商介紹業務給我們時,一看到他的名字,神明就說:「找他就對了!」


嘉緯去洽談時,現場竟然有一台全新的銀色現車,而且是唯一一台,頂規型號!我原本計劃把小藍賣掉後的錢當頭期款,然後貸款50萬,但頂規型號的價格會超出一些,然而!業務算了一下優惠後,剛好符合我們的計劃!當下我覺得神明真的太強大了!


嘉緯簽好合約後,我們接下來就是要把小藍賣掉!一開始我們聯絡了以前幫我們賣車的朋友,他來看過小藍後只出了10萬元,因為最近二手車市場不好,加上藍色又是特殊色,不好賣!神明說換一間試試看!


公司副理介紹了另一家車行,對方開價12萬。幾天後,對方來電說能不能晚上9:00過來牽車!當時嘉緯非常猶豫,因為我們的行程很滿,會比較晚回家,但我突然想起解靈老師曾分享過:「神明牽引機會和貴人,就是那一瞬間,錯過就沒了!」


於是我和嘉緯決定,就讓他們來。結果我們忙完回家洗完澡後,對方才來了,最後賣價13萬!短短時間內,車簽了,車也賣了!


在這個事件中,我感受到神明在牽引貴人和機會的強大!但更深的體悟是信念與執行。因為在這個過程中,身邊其實會出現很多聲音,例如:小藍應該還可以賣更高⋯等等。如果今天沒有堅定的心、堅定的目標、堅定的執行,這個機會和貴人就會流失,也透過這些聲音感受到貪念是最會導致自己無法做決定、執行的原因!也透過這次的經驗感受到老師們說的,神蹟是人與神一起共創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