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2日 星期五

生活有感- 曾翔榆- 悸動

 生活有感- 曾翔榆- 悸動



這週設計師畫好了我們營本舖的3D圖,裡面也放進了椅子和桌子的設計,當時其中有一區是高腳椅區,設計師認為那樣擺設會更有層次感,而且太舒服會讓客人坐太久,高腳椅客人不會坐太久


而老師看到設計圖的第一個反應就是換掉這樣的設計,因為我們是要讓人來「聚」的!空間不舒適、不舒服別人待不久! 


我們很容易被設計師牽著鼻子走,我感受到是因為我們對於目標的精神不夠明白!


而回想嫁給嘉緯進入觀光旅宿業後,出門旅遊都會開啟職業病模式,而今天出來考察時,我在想,為何台灣的旅宿業好像走到哪裡都大同小異,ㄧ泊好幾食,下午茶再加上海陸和牛加干貝海鮮,好像已經是標準配備,食材很高級,住宿環境乾淨安靜,可是總感覺缺少了什麼 


今天的考察也是!美好景!但就是少了心中悸動的感覺,我一直去回想感受,我在哪次旅遊中有悸動的感覺?


我回想到有次與嘉緯去日本的自由行!當時我們安排去京都玩,而我一直很喜歡找一些當地的在地小眾的景點,當下我用日文搜尋到了一個一個月只有一次的市集,而這個市集是辦在廟前的廣場,當下嘉緯順利的把我帶到了目的地,國外觀光客很少,充滿的當地居民!很熱情很可愛的與我互動!吃到的是從沒吃過的食物和沒看過的童玩!


當下我感覺我好像發現了新大陸!我感受到從未感受到的人事物!看到了世界另一個風貌!就連每次回想,內心的悸動還是會再次浮現


再回到座位,有些一般餐廳確實會選不要太軟太舒服的位置,避免客人久坐影響翻桌率,但聚元是我們的一個平台,我們要在這裡發展我們的身心靈事業,客人久坐久待!我們越有機會跟他們接觸,進而透過活動結緣出詩,進而進到辦事等等


而我感受到內心的悸動來源是「發現」是「希望」是人與人之間的「能量交流」 ,我可以在規劃活動時,大量放進這些元素,帶領客人感受,走出我們聚元聚緣的精神,創造出與別人不一樣的觀光旅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