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2日 星期五

生活有感- 洪嘉緯

 生活有感- 洪嘉緯


今天是總統大選的日子,和家人討論每位各自想投的總統還有立委,大家說各自的想法及看法。


到四點我正前往露營區的路上,邊開車邊聽開票結果,到了六點開票越來越明顯,也差不多知道這次總統及該區立委。


但從這中間,我關注的總統、立委,有的有上,有的沒上,上的人,我看到他們的付出及奮鬥,爲了自己理想在拼,沒上的人,他其實也很拼,但拼的或許不是大多數人想要的。


我今天到營區莊園考察,看了他們環境,看了他們裝設,他們服務,他們總共20個艙,2個小木屋,今天只住一半,12個艙,但明天客滿,我就好奇問了一下,爲什麼今天只有一半,明天客滿。他說可能選舉關係,也說明天有大部分是老闆的客人。


我們住宿選擇最高點,景色最漂亮的地方住,這可以俯瞰整個莊園,這莊園有25公頃,目前只開發了一半,他們園藝造景,我很喜歡,下午茶區建設也很美,每個艙外面也有平台可以坐。


但住宿部份,我覺得他選用的太空艙空間沒那麽好,行李東西放一放,就沒有路可以走,浴室廁所也太小,重點沒有免智馬桶,餐食部份也有點簡單,不過是吃的飽,半天下來沒有任何活動,讓我花這一萬塊來住宿,就在想這莊園如何讓客人下次想再回來。而我想到我的營區,也會有同樣的問題,那我除了硬體設備加強,還有軟體部份是讓人可以印象深刻,下次會再聯想到我們。


今天從選舉到我來這莊園,我領悟到傳遞了美好畫面後,受眾的是不是也有畫面,並把公司文化和精神傳遞給客人。選舉拉票我的選民是誰,我爲了什麼?跟莊園一樣,我有這麽好得環境,那我的受眾是誰,要營造的是什麼?如同這陣子老師傳遞給我的精神,在我的營區,我要做的就是身心靈客群,那我就要營造出這個氛圍出來,不止住宿、餐廳、餐食和活動,都是要有關聯。這就會是我的精神和我公司將來的文化,當解決了客人的問題,就可以賺到錢


所以我要更清楚我的營區要做什麼,老師給我的「聚」,如何讓人在營區可以聚集,可以聊天,交流,從營本部建設,營區的建設,接著活動規劃,都是要從這下去想。當我先給人美好畫面後,我就要開始讓人知道來這有什麼事情可以做,讓人想要留下來,期待下次還要再過來,每次來的體驗都會不同


謝謝神明,謝謝老師,傳遞給我的都是精神,當我知道我的精神,出去做就會有千變萬化,就不會只是爲了做而做,而是更明白。我的受眾,我的客人也會體驗過後,知道我們的不同,喜歡上的客人,就會想再過來,還會帶其他朋友來我們營區體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