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1日 星期四

生活有感- 曾翔榆- 生理期

 生活有感- 曾翔榆- 生理期



今天早上起床身體並不是很舒服,生理期的第二天下腹痛腰也很酸,把小孩送去學校後回家打坐完便開始工作,一路工作到下午的時間,嘉緯回家整理周遭環境 


差不多三點左右,嘉緯整理完畢進門,我跟他說,等等小孩能不能由他接放學呢?因為我並沒有很舒服,而嘉緯回絕了,當下我心情變得超差,玻璃心碎滿地,原本上一秒還在拿手機拍嘉緯拍的很開心,下一秒我心中跳出「嗚~嘉緯不愛我~」的聲音,開車的路上感覺感傷,覺得身體不舒服嘉緯都不體諒我 


回到家整理完所有東西後小孩睡覺去,嘉緯走上來跟我聊天,我跟嘉緯說:「我身體不舒服,你都不體諒我~」,嘉緯說:「哪有~你不舒服家事都我做啊」 



原本還想反駁的我

當下我回想:「欸!真的欸!雖然嘉緯沒有去接小孩,但晚餐飯後他洗碗也幫小孩們洗澡」


我問嘉緯,我是不是每次生理期來的時候都會這樣發瘋?嘉緯說:差不多 


我開始回想,為什麼我常常會在生理期時玻璃心?不只對嘉緯,對以前交往的對象也都是這樣!回想到這裡,我突然想起我這時玻璃心碎滿地時還會搭上一句:「我生理期來」


我發現是我將「生理期情緒化」這件事情合理化了!我把生理期會有荷爾蒙變化這件事情拿來包裝自己的懶賴!


而嘉緯跟我說了這件事情後,我發現自己不過就是身體不舒服,但因為懶賴的心也造成自己的情緒、心情的不舒服!甚至繼續下去還會影響我跟嘉緯吵架


而生理期來不舒服,核心應該要處理的是我的身體狀況,中醫調養滋補自己的身體等等,處理掉身體的不舒服


而當時九天對我說:「打仗時有人會管你生理期來不來嗎?」 當下我驚醒!以前一個人在外工作時!我最自豪地就是自己從沒用過生理假!因爲當時很清楚的知道,休一天假錢就變少,所以好好的照顧自己的身體,好好管理自己的情緒,好好的上班 


透過生理期這件事情我看到自己的懶賴 ,也回想起老師昨天解惑課說的,夫妻之間如果都被想要被服侍,那一定就會有計較會爭吵


再想想,我希望被人服侍,那我更應該要做的事是好好與嘉緯一起砲口向外,讓自己擁有更多能力,來聘用管家服侍我們,而不是要求嘉緯花費時間來照顧我,我們的時間都應該被放到更有用途他地方!而不是這樣的照顧上


而生理痛的部分就是好好的調養,讓自己身體隨時都是舒服健康的,玩遊戲也才會玩的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