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8日 星期一

生活有感- 洪嘉緯- 遊戲

 生活有感- 洪嘉緯- 遊戲



今天把傳鑫師兄寄給我的花生角和芝麻角帶去八仙山賣, 在開車的路上我就在想這要怎麼賣, 一包$100如何可以吸引人, 當下就收到買五送一


所以我到公司下貨的同時, 看到三台遊覽車一堆人, 就如同解樂老師說的, 人潮如錢財, 我馬上把貨搬進去, 並各拆一包給同事們試吃, 然後跟他們說把外面貼紙重新製作, 讓走過的人可以看到, 我接著又想, 東西沒試吃, 客人也不會買單, 就像上次我有叫NG蛋糕, 裡面是8片, 我一片賣$10, 兩片為一組$20, 只要客人點一杯熱飲, 在加$20就可以有兩片蛋糕, 等於我一條賣$80, 但現場買一條只要$60, 兩條$110, 上個周末一大早就賣完, 雖然才賣六條, 但現場回報給我是, 客人來點飲料, 我們推在加$20可以有蛋糕, 當一組客人點完, 直接帶兩條走, 旁邊客人看到直接說她也要兩條, 三組客人就掃掉了, 讓我想到花生角和芝麻角要怎麼搭配, 而不是讓人試吃不用錢, 因為來這的客人, 年長的居多, 觀光景點很多試吃品, 他們會一直吃, 而且會揪團一起來吃, 還未必會買, 所以我一樣收到, 用$20的搭配, 放9個花生角和芝麻角混搭, 這樣我算一下一定超過$200, 所以就叫現場直接跑


並跟現場同仁說, 分為兩組, 大家來競賽, 我下周上來賣最多的有獎金, 並教櫃台及餐廳同仁怎麼賣, 在什麼時間點可以切入, 我跟他們說, 這周看大家有沒有辦法把全部賣完, 雖然不多才90包, 但我想要讓大家有種玩遊戲的感覺, 因為好玩, 大家才會有動力, 贏的還有獎金, 這樣更好玩


結束後我打給師兄討論這件事, 他說想上來了解看看, 我說我們約時間一起上來, 因為寒假過年也快到了, 我說我還在想過年這邊可以賣什麼東西, 以往都是我媽會上來賣賣滷味, 或是水煮玉米, 但真的很累, 我就在想有什麼東西是可以讓她輕鬆好玩又感覺可以賺到錢的方法


從這件事情下來, 還有跟師兄的互動, 領悟到, 賺錢真的不苦, 會苦的原因都是心境覺得苦, 如果是場遊戲, 就只會一直想要怎麼玩, 如同我跟師兄討論這要怎麼賣, 會吸引人, 讓客人又覺得賺到, 看到他們笑哈哈的樣子, 我們也是笑哈哈, 不是一直想著一次要賺很多錢, 而是用最輕鬆的方式, 來賺錢, 我們討論的當下都不是說錢, 而是量, 如何跑得動, 如何抓到客人的心, 真的太有趣了


現在我也要帶著這心境, 去玩我的露營區, 目前未建設的時候, 一帳才$1300, 但16帳下來也有兩萬, 重點不是數字, 而是我如何讓客人知道我們, 讓客人知道我們營地的好, 要把這些畫面一直賣給客人, 還有誘因, 如何讓客人想來, 也是我跟翔榆在想的, 目前推出無痕山林專案, 垃圾客人自行帶走可以折抵$200, 其實這樣我跟翔榆的時間又多更多, 我們有更多的時間就是要去跟露友互動, 出詩, 也有時間可以去拍我們的小短片, 心境的不同看待事情的角度也不同, 心情真的非常愉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