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3日 星期六

生活有感- 曾翔榆- 萬物皆有頻率

 生活有感- 曾翔榆- 萬物皆有頻率 



今日莊園考察完畢後,我們便前往頭份,去年時我跟一位製香老師買了一管香,我的靈特別的喜歡,後來要再購買時,我的靈說直接去現場品香找香,而會認識這位製香老師,是因為他曾在我娘家樓下開過香舖,加上他很年輕,有次哥哥覺得有趣走進了他的店裡後了解了他製香的精神還有傳承家業的故事後推薦給我 


到了他的工作室後,我們請神明來調香,製香老師拿出他所有的作品,一一的點燃然給我們品香,並介紹特性與產地,還教我們如何辨別天然香與化學香、燒的快慢的原因等等,品香時還給我們一人一杯茶碗水,因為品香過程會因為煙的躁氣嗅覺麻痹,喝水可以解開嗅覺麻痹,挑香完畢後,我們出詩跟他結緣與他聊天,與製香老師聊的非常開心,他便邀請我們上樓體驗「隔火薰香」 


「隔火薰香」因為不會有煙的躁氣干擾,可以品味到材料最純粹的味道,而這位老師遠赴日本與流派傳統老師學習,所以品香前,有許多流程與技法,看他細膩的動作,一點一點的在準備,心也慢慢的沈澱了下來


老師讓我們從他的盒中挑選了一些木材,有很珍貴的水沉和檀香,開始隔火聞香時,覺得實在太舒服了!木材的味道濃郁但又溫和的充滿我的鼻腔!一連他帶我們品味好多木材的味道,其中有一隻木材有串氣的效果!當下我品完,臉上的氣色瞬間紅潤了起來!


最後老師說要讓我們品味異材結合的特別,因為有些材料味道很棒,但無法製成香來燃燒,所以當下老師拿了普洱茶和烏龍茶結合木材讓我們品香,因為心的靜下,嗅覺的放大,每每在品味時,可以感受到每種木材帶來的頻率,有些就如太陽一樣溫暖,有的就如君王駕到一般!強烈濃郁 ,有的就如湖水一般帶有涼意靜謐之感


而兩種茶帶來的頻率也相當有趣,普洱茶帶來的頻率很像兒時的外婆,充滿皺紋的微笑,心莫名的會很安定,而烏龍茶帶了的頻率就像到了遼闊的草原一般! 


聞完一輪後,我開始打起了哈欠,全身非常的放鬆非常的沈靜很飽滿的感覺 ,與老師一起吃完飯後,啟程回家 


透過這次品味的體驗,讓我感受到萬物皆有頻率,對應到最近生理期來的不舒適,雖然冰飲已經沒有喝,但平時的飲食還是比較生冷、涼性食物,而這些食物其實帶來的頻率就是「寒冷結凍」,長期下來我的身體會呈現寒濕氣重、循環不好的狀態,而這次生理期的不舒服也很像有股積淤卡在子宮腰部一般,而靈指示我,現在開始只能喝溫熱水,而熱水帶來的頻率就是「溫暖活絡」可以讓我身體的循環變好變順通暢


而這次我的靈為我挑的許多香其實都與我的身體有相當大的關聯,有些含有中藥,都是在協助我的身體活絡順暢!


解靈老師也提點我,生理期的不舒適是喚醒我愛身體,透過這次的體驗和老師的提點,我感受到,愛自己對自己好,食衣住行選擇的時候也要去感受這些事物到底帶著什麼樣的頻率,對應現在所需有沒有幫助,都可以從萬物之中運用,讓頻率共振自生,也傳遞頻率和訊息給身邊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