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7日 星期日

生活有感- 曾翔榆- 完美

 生活有感- 曾翔榆- 完美


這陣子有師姐反饋給我看完我心得的感受,並跟我說,我的心得領悟的好好、寫的好棒、期待我的心得


當下我蹦出來的第一句話是:這樣壓力很大耶!!


回程的路上我就在感受,為什麼我聽到這樣的話我會覺得壓力好大,當下我感受到自己只要有人誇獎時,我第一個狀態就會變得很用力,會用力是因為我會想呈現完美


但再回想過去的我,就是因為想想呈現完美,做給別人看,我無法如實去面對自己的缺點,用美好去包裝,但內心本質並沒有改變,也沒辦法真的修到自己,沒辦法真的改變人生


我回想何時開始喜歡打心得,是因為打心得可以幫我整理我的腦袋,每件事情糾結我可以透過心得整理完解開它,我可以透過文字一層一層撥開自己看到自己真實的樣子,再感受這樣的自己可以協助我達到美好畫面嗎?不行就拿掉 ,改變了我的人生,有了許多收穫後進而喜歡


我在繼續感受,在我宗的「棒」是保有學心所以很的棒


回想以前跟公婆相處時,我總是不願接納接受他們的聲音,沒有學心內心就會與他們為敵,當時只要跟他們交手我就會帶著滿滿的情緒,覺得他們在找我麻煩


而現在跟公婆相處時有了學心,總會在他們身上學習到我沒有思維,開始相處輕鬆,也開始喜歡與他們相處與交流


而每個階段都有每個階段的學習和領悟,而會有收穫是因為真實面對、然後調整,而「心得」就是我心裡出來的東西,但如果我為了誇獎而去打了一篇文章,那就有失了打心得的真正精神和初心,也沒辦法真的協助自己成長


釐清完後,那個壓力大的的聲音不見了!沒有完美的事物,只有完美的心境


完美的心境是保持學習的心,因為學習會接受接納萬事萬物,就會看到每一個事物都有可以學習的地方,就不會有批判也就不會有情緒,心境就會美好,看出去的也會美好,而帶著學習就是美好的心境,也就是完美的心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