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7日 星期日

生活有感- 洪嘉緯- 學習

 生活有感- 洪嘉緯- 學習 



今天收到老師要我演講完去幫人出詩, 我內心非常開心, 我開心是因為有機會把最近學習的地方, 拿到出詩, 因為這樣可以照見自己到底有沒有懂


今天被我出詩的人, 感覺就跟她很有緣, 所以一坐下來就立即收訊出詩, 今天給她的詩, 感覺很深又很白話, 我問她有敘述到她嗎? 她說有, 我開始解籤詩的同時, 也一一去了解為何她坐在我眼前, 她勾的是, 運勢和錢財, 但我收到的是家庭, 不過我沒說, 而是先把詩的意思告訴她, 然後問她是不是這樣, 當她開始講, 其實我聽不太懂, 因為她講得很淺, 只講過去工作沒那麼開心, 現在自己出來工作比較開心, 而我真的很好奇就問她, 是什麼事情讓你不開心? 她就開始說起家裡發生的事情, 她媽媽, 她弟弟, 去年發生的好多故事, 我就告訴她, 妳辛苦了, 我知道這是什麼感受, 因為我也這樣走過來, 然後持續聽她說故事, 她越說越把心裡的話告訴我, 我告訴她, 因為最近妳發生太多事情, 但我們要一一去看去處理, 不然都在腦袋中, 只會讓自己更累, 也問她是誰帶她來的, 我說你很棒, 因為妳的第一步是願意讓自己先走出來, 但因為太多事情不會處理, 妳可以找帶妳來的師姐, 把事情一一的去處理好, 不要用情緒, 最後我分享我的故事給她聽


這次出詩感受到老師傳給我的心法, 今天坐在我眼前的人, 我完全不認識, 我帶著傾聽, 並同理她就好, 她在講家裡的事情時, 我感受很累, 太在乎家人感受, 講到眼睛開始泛紅, 我感受很深, 因為我以前也是這樣, 她講到我也有想哭的感覺, 但她又用歡笑去帶過, 不過我知道這只是在壓抑自己的情緒


透過這次出詩, 我領悟到, 坐在我眼前的人都是跟我有聯結的, 老師說帶著同理的心就會同理, 這詞有聽但還不知道怎麼做, 不過在這次出詩, 就真的把她當作是我, 我現在需要什麼, 然後開始引導, 如果是我, 最想聽什麼, 其實就是懂我的人, 願意聽我說話的人, 而不是告訴我對錯的人, 當她願意開口, 就越可以知道並了解


然候爲何我收到訊息爲何沒有說?就是還帶著懷疑,不相信,而這懷疑和不相信,本質還是看到自己不明白和不了解,我重新一層一層去看自己,這不明白就是不知道出詩是在做什麼?當我看到我出詩的本意是在協助釐清,是好的,那有什麼不敢說,頓時我醒了。所以收到就是說,因爲本來就是來釐清自己和對方,說的不好,就是學


我還發現自己解籤詩的問題, 因為這次寫得很深, 用文字轉化完全敘述不出來, 我的靈就是在告訴我, 要領悟每一句真正的意思, 不是照著上面講, 這就是要告訴我, 出詩領悟很重要, 當下看到核心才有辦法說, 如同對方在敘述的時候, 要去找出問題, 而不是跟著她的話在走


謝謝神明, 謝謝老師, 給我出詩的機會, 就是要持續出詩, 不斷練習, 這練習完再修正, 找到自己的問題, 如同這陣子我在看我的同理心, 為何我沒有同理心, 因為我高傲, 想要去教人家, 但我憑什麼高傲, 我自己就不喜歡別人高傲, 那我為什麼要拿這高傲出來跟人互動, 會高傲就是覺得自己很好,那我有很好嗎?我現在用的資源也不是我的,那我有什麼好高傲,唯有真正帶著學習心,而不是高傲,心境就完全不同。


今天的出詩, 沒有高傲, 而是了解, 同理對方, 最重要是傾聽對方, 當對方願意說, 我就可以找到對方鑰匙, 跟人更加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