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3日 星期六

生活有感- 洪嘉緯- 考察

 生活有感- 洪嘉緯- 考察



這兩天全家出去考察, 心境開始覺得不同, 過去出去回家後, 整理完行李, 就想放鬆睡覺, 而這次回來後, 我想好好整理這兩天所看到東西


從進去的路上指標, 動線, 流程, 還有會看到的景色, 這是我一開始注意到的地方, 當第一個接觸的服務人員也很重要, 是否有告知整個行程, 和現在可以做什麼事, 接著是到房間及戶外環境, 他有提供什麼設施, 並在房間每個東西都會去看, 枕頭, 棉被, 床, 另外提供的飲品和小點, 雖然都是小小的東西, 但是一晚的收費和提供的東西很重要, 是否讓客人覺得很值得, 再來是設備, 吹風機, 馬桶, 洗手台, 淋浴間, 從上到下, 我都去觀察, 還有標語, 這非常重要


接著是用餐區, 餐食的提供, 呈現度, 擺盤, 當然還有選用的器具, 用完餐後, 是否有提供給客人可以休閒的地方, 畢竟來到山上, 就不會想用手機, 那可以做什麼? 或是提供什麼? 因為他們用完餐, 沒有活動, 所以我們很早回房間, 還好我們選一個最大的私人領域, 在這小朋友還可以跑跳, 我跟翔榆可以討論今天所看到的, 在我們營區如何規劃


隔天早上, 用餐時間, 一樣看了他們提供的餐食, 因為他們使用半自助式, 就看到現場有4個服務人員, 或許廚房跟用餐區有段距離, 現場才25個客人左右, 這樣是蠻多人的, 而這部份是我很可以討論的地方, 原因在於出餐的樣式, 現場的安排, 跟服務, 來決定要多少服務人員, 


因為他們10點就要退房, 載我們的人剛好是他們總監, 我們下車的時候就問我們整體的住宿感受, 我們也如時的分享給他, 當分享到一半時, 我收到要出詩, 我就跟他說和你很有緣, 送你一份禮物, 這次是翔榆出給他的, 在聊的過程中, 他透露他的無奈, 他是被老闆派來支援, 每天通勤台中, 很累, 而且人力吃緊, 場地真的太大, 管理起來很不輕鬆, 也聊到老闆為何想做, 目前土地問題, 所以考量要做會員制的莊園, 我看他很忙電話一直響起來, 但還是一直跟我們講話, 直到他們同事出現叫他, 他才離開, 而離開前也跟他交換聯絡方式


這次的考察領悟好多, 最重要的是人與人的互動與連結, 另外才是硬體設備, 要有吸引人的地方, 讓人過來, 再來連結, 這次全家出體驗一起出門考察, 小孩就像一個媒介和鑰匙, 沒有手機沒有電腦, 他們就會去找人一起玩, 當跟其他小孩玩的同時, 我跟翔榆就可以與其他人互動, 當互動的同時加上出詩, 我們彼此聊得更深, 更緊密


謝謝神明, 謝謝老師, 給我出詩的能力, 露營區就像第一扇門, 當打開這扇門後, 就只是個開始, 當設計規劃營地, 都是個引流, 最終後面都是與每一個人互動, 連結, 而這個連結比什麼都還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