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0月5日 星期六

生活有感- 曾翔榆- 包容與容忍

 生活有感- 曾翔榆- 包容與容忍



今天早上與嘉緯前往nova購買公司的電腦,連同兩隻小朋友一同前往,嘉緯對於電腦比較專業,所以就交由他去與人員接洽,我與兩位小朋友就在一旁試用區邊試用與等待


當下我回想過往其實很常有這樣的畫面,就是我們帶著小孩出門一同採購,但每次採購完我都覺得很累,甚至回家就會吵架,所以後來更改行程,在平日的時段中,我們就是盡量將採購的物品全部買完,假日小孩在的時候就盡量安排一些定點文書等等的工作


但這陣子因為我們正在籌備雙十連假的試營運,其實採購的時間非常的緊縮,所以這次也在假日出來買


在這個過程中,我看著嘉緯跟以前一樣和店員拉鋸優惠

而小孩因為到了新地方充滿了雀躍與好奇,看似一切都一樣,但我發現自己內在的感受不一樣了,我不覺得累,也不覺得煩


我發現會跟以往不一樣是因為我開始會欣賞了,以前很不明白為何嘉緯要花這麼多時間在那邊要那一點點的優惠,但現在明白了!一點點加一點點,合起來就是好大一點!嘉緯要的不是優惠,而是他知道都會有優惠,他要把優惠的錢拿去運用在其他事物上面,他是為了我們著想,瞬間覺得他殺價殺得很帥


而小孩的部分以前我真的很受不了,出門到外要注意小孩的安全之外還要回答小朋友的千百萬個為什麼,但現在我發現這些“為什麼”其實就代表著他們對新事物的熱情與學心,是他們活躍的象徵,而每次的提問和我的回答就是多一次灌程式的機會 


回想以前有個結婚的朋友她跟我說,她覺得婚姻與家庭生活就是在無限的包容裡度過,但當時她在講這段話的時候,她表現的“包容”更像“容忍”的感覺


後來我明白了,我以前的疲憊和後續的吵架也是因為都用”容忍“壓抑的方式在處理,心裡其實壓著無限的不滿!但現在跟著神明老師在學習,打開覺察漸漸看懂每個動作背後的核心後,看懂就不用壓抑,而且還會開始欣賞身邊的人事物,在他們身上開始看到優點與不同色彩後,自己的心也像被那些顏色渲染一樣 ,覺得非常的神奇,心有種慢下來可以好好的享受每個當下的神力


這也讓我回想到曾有位信者問我修行的好處是什麼,我發現大部分的人加上我以前也是,一直在在意外在的變化,但今天透過這個事件,看到過往與現在感受的差別,深刻體悟到修行學道最珍貴的是每件事物來到眼前時內在的感受,透過萃取養分創造內在豐盛富足的感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