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0月8日 星期二

智耕心田- 洪嘉緯- 演講心得- 為什麼名字會影響命格

 智耕心田- 洪嘉緯- 演講心得- 為什麼名字會影響命格 



今天老師開頭在看核心問題的時候我先是看到名字,但老師說這個人問題是在命格,當下我開始想我在找核心的問題,當下我看到是名字讓他困惑,也發現差別的地方,名字就是個別稱,但人不改還是一樣,所以跟名字無關,而是命格,就如過去的我,我不敢算命,因為我不想被定命,我自己人生由自己主導,我害怕看到那些事,但藉由老師,害怕是因為不會處理,不會解決,現在我不會怕,而是面對和修正自己,因為當修正自己腦思維,一切就可能不同,不像過去逃避,而是面對和處理。


老師起頭也開始講為什麼要當人,因為人有思維,可以做很多事,有手腳,可以玩很多遊戲,如果我是動物,生活就很簡單,沒有那麼多是要去思考,但就會乏味,也讓我想起,過去聽到很多人想要成為一隻鳥,可以在天空自由飛翔,但不想成為人,是因為不懂自己可以怎麼過自己人生,煩惱不會解決,所以想成為天空那隻鳥,就如老師說如果你是隻老虎,狩獵回來的肉不能冰,每天都要去狩獵,吃不完,就要給別人,但如果是人,我可以分類冰冰箱,所以這也讓我看到自己,過去就是不會過自己生活,所以會苦,想成為像別人那樣,但每一個人都有自己另外一面,想要成為別人光鮮亮麗的一面,卻沒看到別人心酸的那一面,所以透過這次,更讓自己了解自己為何要來,現在我就是來好好經歷自己人生,會投胎成人,就是要來玩我想要的人生,那就好好的走下去。


老師提到名字的時候,我越聽越有感,在別名上,當我越想成為這樣的人,別人這樣稱呼我,我也會修正自己行為,看到自己,我如何成為這樣的人,就如同過去我是位經理,現在我成為老闆,成為執行長,成為老師,現在我的所做所言,都是在朔造我自己,如何成為這樣的人,過去年經在外面,想要用別名,是讓人不要知道我太多,用了個別名在外面與人想處,但這名字讓我越來越縮,因為我這名字,我就不想讓人知道我,所以這別名也讓我整個人很沒氣,現在明白了,不亂取不亂用,而是用一個成為真正我想要的名字。


謝謝神明,謝謝老師,這次演講透過老師,再一次回朔自己,現在我就是在學習的路上,知道自己命,然後可以造命,我不再被外在給限制,而是突破再突破,最重要的都是腦袋的思維,思維可以限制我,也可以放大我,當我知道我無限可能,我就可以一直打破,因為只有突破自己思維才能放大我,而個性不是拿來堅持,而是拿來改的,當認識自己,就更能改變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