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0月9日 星期三

智耕心田- 曾翔榆- 演講心得- 為什麼名字會影響命格

 智耕心田- 曾翔榆- 演講心得- 為什麼名字會影響命格 



「翔榆」這個名字在過去有許多人告訴我,他們覺得這是一個比較男性化的名字,甚至學校老師、電話訪問員經常弄錯,也曾有算命師說我的名字不合適,與我的八字不合,應該改名字,而我過去我也並不喜歡這個名字,覺得它不像個女孩子


但後來我發現,名字其實只是個代號,當我在行事作風上展現出剛強的一面時,周遭的人就會覺得這個名字「中性」,或男性,而隨著我進入修行、學道,內心的尖刺慢慢消失,身旁的人卻開始覺得「翔榆」這個名字彷彿是一棵隨風搖曳的大樹,名字從未改變,改變的是我的內在,透過這個過程,我深刻理解到名字本身並非重點,關鍵在於如何「操作」自己


回想起來,當時媽媽正經歷家中變故時,經常帶著我去宮廟問事,最深刻的一次經驗是,當時不僅有我,還有表姐一起被帶去請示,一位神明提醒我媽和姑姑,要特別留意我們兩人的學生時期,可能會面臨未婚懷孕的風險!回家後,姑姑開始每天準備宵夜給表姐吃,甚至表姐不吃時,她還會生氣!而原本的表姐非常的漂亮,眼睛又大,頭髮又烏黑亮麗!但最終表姐的體重飆升,到現在都沒瘦下來過


而神明提點時我才五六歲,直到我交了第一個男朋友時,神明的話突然浮現在我腦海中!我變得格外謹慎,在每段關係中都保持警惕,最終沒有經歷未婚懷孕的情況!而回頭看,姑姑和我,其實都在試著「知命後造命」,改變我們可能會遇到的事,但姑姑的方式更多是「壓制」、「抵抗」試圖通過外在的控制來改變結果,但終究效果並不好


就如小時候神明的提點,未婚懷孕的風險,從某種角度看,不僅僅是一個神諭,而是反映了我們對自身身體的關愛與責任,還有我們是否具備足夠的保護觀念,看到不足補齊不足,才是真正改變命運的關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