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26日 星期一

生活有感- 曾翔榆- 調息/調習復課

 生活有感- 曾翔榆- 調息/調習復課



昨天將生活心得「磨擦」傳給老師後,老師提點我,上週共修課的「調息/調習」我沒有明悟神明要帶我學習的精神才沒落實生活中 


而開車前往聚元的路上,神明告訴我等等再復課一次,好好的感受「調息、調習」 


當下在靈動時,除了感受到身體上氣流的攢動之外,接著許多動作都是蹲低、蹲下,彎腰、彎下,不停的納進來的感覺 ,也有種笑看人間的輕鬆感


調整自心需見心

看見己心所有聲

疲憊急躁與怒氣

沒有好壞對與錯

而是看見真實己

看見成分內容物

一切世界由己造

隨流浪來接受學

笑看人間皆可悟 


瑤池金母 


透過神明帶領的復課靈動及籤詩

我回看自己昨天心的領悟,那樣的領悟並非第一次,我也曾打過這樣的心得,而真實讓我和嘉緯磨擦的並非表面上的如此


而是我內心自己的壓力所引起了我的急躁、怒氣和疲憊


靜下來聽,最近我常常對自己說「不行,不能停下來」,但透過這句話,我發現我最近真的太用力了 ,而這樣的用力是來自於我覺得現在有許多師兄姐們都關注著我的表現,我覺得我不能失誤


但再回看最近的狀態,因為想要表現好,反而充滿了壓力,每件事情都想的很多,在意那個在意這個,綁手綁腳的!反而讓自己失去學習的機會,也不快樂!因爲怕別人覺得我也沒多好、多厲害,怕別人覺得我也太笨了,進而不敢去請教  


但想到這裡就覺得很好笑,想到老師說的一句話「就是人生玩不好、很多不會才進來我宗學習」我本來就是充滿了不足和不會,進來學習的學生


再想想去年的內耗心靈衝突都是在乎別人怎麼看我、怎麼想我,我用演的、壓抑自己真實的感覺所造就出來的狀況,而後來的轉變是因為我把重心放到自身真實的感受上,真實的接受自己的感覺後,看到自己的不足後學習,問題煩惱解決了,我就快樂了


而現在的不舒服是又回到當時的狀態,我在乎別人看我的眼光,設定了好的狀態與壞的狀態的框架,而這次整理下來,發現根本沒有好與壞,因為那也是立場、經歷、眼界所造成,我無需在乎別人怎麼想,因為世間盡頭不是生離就是死別,每個人其實都只是過客,而我是要透過這些過客裡發現自己的感覺和不足,只要我能從中學習到、看得到、領悟到,不管是什麼事件、狀態全部都是對我好的


也回想到老師曾在解惑課中提點,人生其實就只有一個身分,就是「學習者」 ,沒有其他的身分!而神明安排的這堂課,要帶我去領悟的就是調自心回學習,讓自己回到學習狀態,而不是呈現狀態,看到真實的狀態,去補足就不會有壓力,也是真正建構在自己身上的快樂 !非常感謝老師的提點!讓我靜下來好好感受自己真實的狀態,讓我看到使自己不快樂的思維,非常謝謝神明安排的課程和復課,提點我調整、提點我唯有保持學習才真正會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