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28日 星期三

智耕心田- 洪嘉緯- 演講心得- 人生沒有目標怎麼辦

 智耕心田- 洪嘉緯- 演講心得- 人生沒有目標怎麼辦 



今天上谷關路上在聽人生沒有目標怎麼辦,這篇演講我聽了兩遍,我看到最近自己的操作,與廠商談判、面試與人結緣。


在廠商談判最近發生很嚴重的事情,當我想要越不敢要,因爲廠商事先施作地基也與我告知要施作,但我也讓他施作,重點現在剛好在跑流程要覆土,但覆土的錢雙方也沒談攏,而是自己要吸收,當翔榆知道這件事,告訴我爲何不直接談,當下發現自己不會談判,因爲一切都是自己沒有與對方講清楚,所以要多了一筆支出。


最後讓我發現,不是我不會談判,而是我思維有問題,我重心放錯了,聽完老師演講,我不是一直執著,而是我的目標是什麼,我想要完成這項工作,但事情發生了,看到自己的疏失,就去跟對方說明了解過程,後續覆土的事,我的想法,和釐清好責任,接著如何用最省的方式處理,原先挖土機說要三十米方的土,我傻了這樣不是要花近十萬,但與基座人員談完只要六米方土就好,所以發現跟不懂的人討論反而是被自己嚇死,最後與專業的人談完定案就兩萬處理。


在面試與人結緣,出詩結緣完對方都想要有一番成就,一番作為,所以要有一筆錢才能有,但演講裡老師說了,目標沒有長與短,真正是生命的意義,也是沿路的風景,就像一場比賽,是看到拿到冠軍刺激還是那過程,所以這些事,也讓自己學習到不是專注在遙遠的目標,而是訂立了目標後,我要專注在每一件事情上,這些事是可以協助我發光發熱,因爲目標不是說要有就有,而都是有一段過程,這過程就是不段學習創造自己價值,下一秒要比這一秒好,一天要比一天更成長,而成就目標,就是專注於當下,完成眼前事物,與每個人互動下如何提升創造自己價值。


這篇演講我聽完還想再聽,我還想把這些思維運用在自己生活上,以前都設立好目標一直衝,一直衝,衝的好累,然後呢,回看自己生活,生命,意義都沒了,因爲自己只是執著,所以忘記自己到底在做什麼,做到自己懷疑了自己的目標,但現在透過老師看到這些事件在我眼前,短小的目標,如何達到,變成是種享受的過程,因爲我會學習,我會調整和改變,我只專注現在遇到的事,而不是腦裡都是怎麼辦,思維瞬間的轉變,學習再調整,心境更加不同,愉悅度也不同。


謝謝神明、謝謝老師,挖我自己是要自己如何可以更好,讓這些事反照自己,因爲透過每一件事才能看到自己的問題,就像跟老師互動,回報,也是透過老師看到自己沒看到的地方,能讓自己更成長,走向美好的道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