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28日 星期三

生活有感- 曾翔榆- 眼光

 生活有感- 曾翔榆- 眼光 



前幾天,老師提醒我挖掘自己為何那麼在乎別人的眼光


當下,我以為這與“認同”有關,便朝這個方向去挖,後來老師告訴我,我沒有挖到問題的精髓,於是帶領我整理


我發現,我公公之所以認同我,不是因為我一心渴望他的認同,而是我把事情做好後產生的狀態,由此,我明白別人的認同與否根本不重要,真正重要的是自己是否過得開心快樂,是否擁有能量


老師告訴我,我應該去挖掘為何別人的眼光投射過來時,我的思維總是往不好的方向去想,而不是往好的方向去想


透過老師的指點,我才發現,每當有人在背後竊竊私語或討論我時,我多半都會往負面的方向去聯想,從不會朝好的方向去思考,當下,老師引導我釐清、整理和更新自己的思維,看清過去的自己與現在的自己。


在老師的引導下,我發現,之所以覺得別人對我的眼光充滿疑惑或批評,是因為我從小到大確實做了許多讓人覺得奇怪的事情


從小我特別愛哭,哭到表哥表姊們每次見到我都會先討論如何避開我,到了國小、國中,我經常惹麻煩,讓媽媽、老師、學校頭痛,是一個問題學生。


到了高中、大學、結婚生子我的感情生活大多處於負面狀態,我發現,我下意識地認為別人的眼光是負面的,是因為我之前的所作所為多數都是負面的,打架鬧事、喝酒交友混亂,對人生和自己也極不負責任


當時,別人對我的眼光和話語,映照的正是我當時的行為狀態,因此充滿了負面評價


然而,回顧現在的自己,那些對自己不好的事情我已經不再做了,思維也改變了許多,行為與過去截然不同。


現在的我為自己的人生負責,遇到不會的或不開心的事,再也不逃避或壓抑,也不會用極端的方式抒發情緒,而是面對問題,解決問題,讓自己在每一刻都能輕鬆又快樂


我深深感受到,別人的眼光和話語其實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透過這些目光和話語,內心產生了什麼感受,並且借此看清了自己腦中的想法,也透過這次老師的引導,我看到了自己的變化和人生的轉變,我的人生如同洗牌一般,已經不是過去那個惹事生非的自己了!我要好好展現並分享全新的自己、全新的生命,感謝兩位老師的指點和引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