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21日 星期三

生活有感- 曾翔榆- 辦事後感想

 生活有感- 曾翔榆- 辦事後感想



昨日辦事完畢後,我打電話向老師回報辦事的狀況,我對老師說,今天來問事的人,感覺好像只是來給個交代,所以在交談過程中,總覺得有種無法深入交流、防備心很重的感覺


老師告訴我,這種情況就是所謂的「箭頭看信者」,老師和我分享,老師們辦事多年,但每次辦事後還是會進行復盤,回顧剛才的辦事狀況,思考哪些地方可以講得更好,或者有哪些部分還可以調整,老師說,只有這樣,我的辦事功力才能夠成長,否則,如果只是一味地認為信者有問題,而不去調整自己,最終就會因為辦事效果不佳而懷疑自己,甚至開始懷疑神明的指引,導致無法繼續辦事,陷入痛苦之中


老師還提醒我,辦事若沒有不斷調整和領悟,人很容易會變得狂妄,因此,每次辦事結束後,我都需要與嘉緯、靈進行復盤,然後向老師回報,透過老師的再去發現我們忽略的或可以改進的地方


這次問事的對象是一對夫妻,當時,我先與他太太結緣。在結緣籤詩結束後,她非常有感,因為籤詩說出了她內心的狀況,讓她感到被理解,然而,次當我復盤先生的部分時,發現問題的部份在於,我和靈對他的問題都不太篤定,只能從分析的角度拆解問題,讓他自己去思考,然而,他可能已經自己分析過,但因為無法做出決定、無法釐清問題,才來請示神明,最終無法達成共振的原因,是因為我無法給予他真正需要的指引


老師也告訴我,因為我的靈還在學習,遇到不確定的情況時,可以引導信者上山查解,而我也可以在一旁學習,累積辦事經驗並進行復盤,從而讓自己具備更多能力來協助信者


此外,這次的復盤我發現我的辦事比較像是在「分析」,「分析成因」和「分析狀況」,但回想起來,為什麼信者會有防備心?是因為我並沒有完全打開他的心門,無法深入的原因是我沒有真正理解他,沒有理解他為何急於成就事業背後的想法


再回想這次辦事時之所以沒有深入,是因為這位信者是嘉緯的員工,我經常聽嘉緯提到他與這位幹部的分享,因此我心裡認為他已經足夠了解和信任我們了


但再回想一下自己的朋友或家人,平時我們也談了很多,但為什麼他們還是要來到道場、來到神明面前、坐在問事桌前?因為那才是真正授權的「開始」,也是正式面對問題的「開始」,平時的相處只是人與人之間的交流,很多時候並不會真的專心聽或開心說,但在神明面前這是不一樣的開始


透過這次的復盤,我領悟到,不管信者是什麼身份,或者是認識多久的朋友,只要來到神明面前,都是有緣的信者。這是神明安排來讓我學習的機會,帶著初次見面的心態、初衷學習的心態去經歷、去學習 ,感謝神明老師的教導,點出了我「箭頭看信者」的狀態,讓我能夠反思自己的不足並進行調整,繼續前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