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19日 星期一

生活有感- 曾翔榆- 搜集資料

 生活有感- 曾翔榆- 搜集資料 



今天上山工作,到了現場我副理就跟我回報了一件事情,就是由我面試的同仁都會有一個狀態,就是他們會認為我是「翔榆的人」,然後用這樣的名義狐假虎威 ,而這樣的訊息是來自廚房內部


當下我靜下來思考,這樣的訊息經常傳出,他們會說「董事長的人」或是「翔榆的人」來區分,然後誰會壓制誰 


而副理的想法是,是不是由我的層級來面試會讓他們覺得自己比較特別、重用,才會這樣壓人?


但靜下來回想,這次在山上解惑課時曾問老師,宰相內鬥時,我要做什麼事情可以讓這件事情對我有幫助,當時老師告訴我,其實讓宰相內鬥,一方面是因為這樣他們不會集結成黨,另一方面則是透過他們來收集資料 


而原先我對於他們傳來的訊息感到非常負荷,因為每個人說的版本實在落差太大了,有時候我會陷入到底誰說的是真、誰說的是假的 ,我到底該怎決策


但今天副理再告訴我這件事時,我發現老師教我的心法,不是去判定誰是真的、誰是假的,也不是判定,我要聽誰的、採納誰的,而是我透過這些訊息來回看自己做事的方式夠不夠周全,然後由我來做決定,不是由他們來做決定  


當下整理完畢後,我跟副理說,其實說誰是誰的人都不重要,重要的是,當下那件事情有沒有被處理好?拿我的名字出來壓人的時候,是發生什麼事情? 要去了解整個脈絡,而不是被片面之詞牽著走


後來經了解,發現原來當我的名字會出現時,就是有人累犯屢勸不聽,我的名字才會出現,但也透由這件事看到了,這就是規定沒有完整被執行,才會發生像媽媽口頭警告小朋友,但如果說到都沒有說到時,自然下一次的警告力道就要越來越大,如果每個人都完整執行,就是執行規定,何必走到用我的名義來壓制?


而透過這次的經歷,讓我更明白老師教我的「搜集資訊」的核心是什麼,一樣也是照見自己,照見自己的決策夠不夠周全,哪裡還需要調整


也深刻感受到老師說的,他們的內鬥反而不會成黨這件事,以前我一直希望大家的感情可以好好的,團結彼此在這開心的工作,但那真的是我被美好企業灌輸的假象,職場就是適者生存的地方,只要有人一定都有比較和競爭,只是做為老闆的我,要將這樣的競爭導向好的方向,可以讓企業壯大的方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