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23日 星期五

共修心得- 曾翔榆- 調息

 共修心得- 曾翔榆- 調息



今天共修的主題是「調息」,由瑤池金母授課,當課程訊息一發出,我便感受到一股非常柔和、溫暖且舒適的頻率,我明白,這堂課神明要傳達的調息,是引導大家透過身體的覺察,找出不通暢的部分,回顧自身的操作,然後透過運氣、調息與內觀,來疏通身體與思路


在協助師兄姊們進行靈動的過程中,我深刻體會到,有些動作看似與以往相同,但實際上內在細節非常多,「停留、吐納、扭轉、納氣、運氣」這些動作讓我領悟到:


過去我總希望能找到一套完整的SOP,讓我能順利處理所有事情,就像現在一樣,我也希望能找到一套能夠順利執行的流程,但,靜下心來思考,每天的情況都不同,常有突發狀況,我需要的並不是一個完整的SOP,而是在事情發生時,能立刻覺察並進行調整,就如同靈動一樣,不是固定於一種模式,而是隨著當下的頻率與流動自然而然地變動與調整,這就像海草,隨著海流變動,才是最舒適也最靈活的


而在心得分享中,我也從神明的回饋中學到,最近除了八仙山、台中之星、聚元,我們還增添了老師的心麗宮來帶領我們學習,時間安排確實需要調整,過去我常常試圖控管時間,但這堂課讓我明白,不是時間需要控管,因為一天不管怎麼分配,總共就是24小時,再怎麼榨也不會變成25小時。真正需要控管的是能量,把最重要的事情安排在精神與能量最充沛的時段來處理


對我而言,一天中精神最好的時段是早上7:30~11:00,因此在這段時間安排需要大量思考的重要工作並與靈開會,接著身體只需執行,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並減少耗能耗時


再回顧最近的身體狀況,我的皮膚非常不穩定,而皮膚的不穩定正反映了我近期的生活緊張與疲憊,但回想幾天前辦事後向老師回報時,老師曾悠然的說:「沒關係,多做幾次就順了!多做幾次就會了。」


我發現,自己緊張是因為害怕出錯,希望每件事都能做到妥善完美,然而再回頭想想,現在有許多事情對我來說都是第一次,過去從未遇到過


老師的這句話點醒了我:「每次操作時,看到問題就去調整,邊做邊改,自然就會變得順暢、熟練」當下我的緊張情緒消失了,因為我知道,只要不斷覺察、調整並持續執行與練習,我終究會朝著我所期望的方向前進


而這堂課非常的舒服,半個小時過後,大家就全都躺下了,我在這寧靜之中進行靈動,感受到調息就是「調整自心」,心的緊張會導致氣息的混亂,心的視野也會影響對外在的感受,透過調整自心,真正掌握調息的精神,今天的心得分享中,我學到了許多神明的智慧!感謝神明老師的提點與教導!感謝老師給予我這麼寶貴的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