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22日 星期四

共修心得- 洪嘉緯- 調息

 共修心得- 洪嘉緯- 調息 



今天翔榆老師公布題目下來是調息,由瑤池金母下來帶領我們來看我們身體,音樂放得非常輕鬆,讓我感受到就是要好好伸展,把身體的結打開。


所以今天在帶領師兄姐的過程,透過神明在引導的就是慢,這慢是要延伸,是要把身體打開,讓整個身體的氣更舒暢,所以在引導每個師兄姐的過程,告訴師兄姐心是要平靜的,不要急,把念頭完全放下,感受身體每個部位,哪裡不舒適就是哪有問題,那就要去看到平常自己操作哪有問題,而這動也感受到是一股氣在流動,有出有進,就像打太極一樣,一種能量的循環。


引導完師兄姐,我把剛剛神明教的,自己操作一次,這靜是可以讓自己完全放空,而這空是可以感知到身體每一個關節,一股能量的流動,當能量過不去,就是身體有問題,反而是要透過靈動把它打開,跟著吸氣呼氣這緩慢的頻率,讓自己整個人放得更鬆,當鬆到一個忘我的時候,就剩感知,而這樣的靈動是會流汗的,但身體是非常舒暢的!


透過這次上課靈動,神明在告訴我,越忙的時候越要覺察力,急是不能處理好事情,知道近期工作越來越多,忽略掉身體的感知,讓平常的睡眠變少,運動變少,還有修復泡澡的時間也沒了,這樣反而讓自己的覺察力變低,所以在越忙的時候感知越要放大,感知自己的狀況,告訴我有好的身體才能做更多的事情,不是急於一時而傷了身。


謝謝神明,謝謝老師,謝謝翔榆,這次的課程收穫很多,提醒自己,急只會讓自己受傷,事情也不會做得完善,而是把心靜下來,依依來處理,而這靜就是把自己的感知放大,當身體鬆了,才有辦法把覺知放得更大,才能更快速的把每一件事結案,發現自己身體有問題,就要覺察方法錯了,該調整自己,而不是硬要處理,當身體好用,才能做更多事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