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21日 星期三

生活有感- 洪嘉緯- 複盤與盤整

 生活有感- 洪嘉緯- 複盤與盤整



昨天下午有信者來聚元問事和補運,來補運的信者也有帶朋友來,是翔榆幫他補運,我在樓下與他朋友結緣,當下我很自然的就走過去跟他說送他一份禮物,結緣的當下,詩裡告訴他,很多事情知道但做不到,這些事情都累積在腦中,讓自己身心疲憊,過去有靈感也漸漸沒感覺了,告訴他每次在二選一的時候,讓自己想一下,選擇的這件事是否對自己有幫助,如果真的很不舒服,我們樓上有幫人問事和補運,當講完後,他說聽完很有感覺,我也感受到眼匡有點泛紅,但他說其實沒那麼不舒服,現在覺得還可以,這時補運的人也剛好下來,感覺結緣的人也把剛剛那股感覺縮了回去,坐沒多久他們就說要離開,要先去吃飯。


這件事跟老師回報,透過老師讓我看到,當下為什麼在對方有感覺的時候,沒有同感對方,對方想哭卻哭不出來,一定有什麼不想讓別人知道的事情,當下的我沒有同理到對方,旁邊有人,卻還在繼續引導他,難怪他會把那股感覺縮了回去,並想逃離這裡,不會想讓自己心打開。


也在這件事情學習到,隨時都要讓自己覺知打開,每一件事來到眼前,就是同理到對方的感受,有感受有感覺,如何控制好場域,讓他能把真正的心門願意打開,不是在他關起心門的同時,我還在持續引導他,這行為就很白目,就像觸碰到最深最不想的事時,我還在繼續說我想說的話,這只會讓人更反感。所以我應該是好好同理對方,傾聽對方,不是跟他說怎麼做會對他好,當他還沒有信任我之前,說什麼都聽不進去,另外在這件事我更要反思自己,為什麼會做出這白目的行為,我覺得好,但這好是我覺得,並不是真正協助到對方,反而我用力,讓他心門和感觸關了起來,也讓自己知道,自己覺得好不是真的好,而是真的好,是當對方有感觸覺得好,反饋回來才是真的好。


所以會有這樣的行為,核心我還是在用教,想要教別人,沒有真正想讓一個生命走出來,會有教的行為,也是讓我看到,我自己認為是對的,所以我可以去教他,這就是自以為的心態,那為什麼有自以為的心態,就是覺得我很好,所以可以這樣,但這樣的行為只會被自己給吞噬。謝謝兩位老師,在我回報的同時,讓我看到自己的問題,並要我盤整自己,箭頭只要放在自己身上,就還有成長和學習的地方,如果我沒有回報,一定箭頭又是放在對方身上,因為只會覺得他時間還沒到,等他痛的時候就會來找我。


謝謝神明,謝謝老師,透過不認識的人結緣,跟老師回報,還是抓到自己的問題,但這問題為什麼又發生,當初也反思過,所以代表我還沒有完全的過,而這過就是知道怎樣做才是對自己有幫助的,所以跟結緣的人說的話也是告訴自己,在我二選一的同時,我該停下思考,我所講所做事真的是幫助他嗎?但現在我很開心,開心的是,這次的自以為跟上次的不同,這次的行為是在警訊我自己,好好的感知珍惜在我眼前的人,當一個身命體在眼前時,真正要給他的是什麼,我自然而然感受得到,就能給予對方,溫暖對方,而不是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