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11日 星期二

閉關心得- 曾翔榆

 閉關心得- 曾翔榆



這次上山閉關同時也是端午節道財法會,供品非常的多!餐餐非常的豐盛,而第一晚的晚餐是pizza和各種炸物與波椰奶!看到時相當的害怕!熱量及油量相當爆表,在吃的時候用的是趕快把這些食物消滅ㄎㄧㄥ完的心境,吃的非常塞非常膩口,但當下聽到老師說:是品味的心境


我靜下來感受,這些眼前的食物都是神明嚴選的食物!很多都要排隊和事先預訂!是美食饗宴,當心境一調整!每樣入口的食物味道突然變得豐富!也沒有硬塞的不舒服感!這讓我感受到老師說的一念之間天堂或地獄!


我今天一開始就設定這件事會造成我的負擔與麻煩!那在過程之中我絕對沒辦法好好的享受它,只會希望趕快結束!


但如果在一開始念頭就是“每件事都是美好的”助我學習悟道!那來到我面前的事物我就能看到這件事情對我的好,享受過程中的熱情與快樂!


回看自己為什麼當下第一個念頭會是那樣!其實就像這次的挑食,當我看到與我平常習慣不同的事物,我下意識的第一個反應是排斥,然後再說服自己,都需要用著衝勁和勇氣的感覺!但相對這就非常的用力與耗能!


老師也曾說需要衝勁與勇氣是因為不明白才需要!如果明白了就是自然而然


透過這的供品饗宴和老師提點我的”主觀意識“我明白了這就是框架和界線!也是會使自己不舒服、無法成長的原因,主觀意識是過去經歷種種的結合,習慣也是,當我執著於“我”的時候,我的習慣、我的想法,“我”就會有界線,就會難以學習和改變


而透由這件事,我領悟到每一件事也同神明嚴選一般,安排來讓我變得更寬頻更美好,我只要帶著嘗試新鮮事物的精神去體驗去感受!就無需用力,也不會帶入去影響自己的感受和覺知


而這次台上道務分享後回程的路上,我一直在領悟老師曾對我說,我只要不辦事!就會是神經病,辦事就會好的這一個環節,以前我只是覺得,因為辦事時能量會與神明同步!所以我會安定,但相對沒辦事時我就會擔心自己會不會又變回神經病,但透過這次道務分享,解靈老師後續的提點!回看過去的一切,我明白了做神明的事會安定是因為我們長期與老師神明學習,協助我們架構了一個學習的思維,而我們非常幸運的不是乩身!神明辦事時我們都是清醒的,而清醒的意識加上神明老師的導引、學習的機制,將辦事時的一切萃取落實到自己的生活,把原本不會的變成會的,不足的智慧補齊、思維的成長,人自然就安定下來了!也在這個過程中更明白了拜師與辦事的精神,對自己的好是什麼!


這三天的收穫非常非常的多,下山的高速公路閘道下的瞬間,燈火煇煌!有種上山學習下山歷練的興奮感!把山上所學落實在日常生活之中!


近身與老師們師兄姊們相處,看到了許多自己可以更好的地方,也看到了老師們與師兄姊們持續學習不斷覺察更新自己的模樣!非常謝謝神明與老師給我這樣的機會學習! 讓我建構思維改變操作、改變人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