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7日 星期日

生活有感- 洪嘉緯- 露營車考察

 生活有感- 洪嘉緯- 露營車考察 



這次是露營車老闆介紹, 要我去參觀體驗露營車空間大小, 住起來比上次太空艙整體舒適度好很多, 浴室空間和廁所, 雖然板材普通, 但比起整體活動空間, 及室內外空氣通風是好很多的


營區沒有什麼活動, 就單純住宿, 和小朋友的活動空間, 而在營本部最讓我跟翔榆好奇的就是自動販售咖啡機, 裡面提供的品項也很齊全, 一杯價格在65元, 這兩天我在這台機器就花了300元, 因為他們房內跟餐點提供的飲品, 都蠻一般的, 跟飯店提供的茶包和咖啡差不多, 但這台機器我看到反應在來的客人上, 人手都一杯, 是個商機


而餐時的部分都是吃得飽, 但就沒有太多驚艷感, 不過也算是豐富, 最讓我跟翔榆特別注意的是, 完全沒有蒼蠅, 我也問了他們員工和總經理, 他們說只要有可能孳生蒼蠅的問題都解決了, 蒼蠅就會變少, 晚餐會先幫客人撲桌巾然後用卡式爐煮火鍋和烤肉, 沒有用炭火也是已防湯汁滲透, 孳生蒼蠅, 雖然少了點露營烤肉的感覺, 但卻營造了無蒼蠅的戶外用餐環境


最後晚上我跟翔榆在聊天, 他們有20台露營車, 今天沒有滿, 但算一下也只有兩間沒人住, 總經理來找我們打招呼的同時, 也告訴我他們有七八成的回客率, 我覺得與前兩次考察他們餐食與別人差不多, 活動還比別人少, 加分的地方就是露營車的舒適度, 但會有這麼大量的回客率, 是他們的服務, 從每一個細節都會告訴客人, 而且不定時都會有人在營區巡邏, 用餐結束馬上幫你清理桌子, 遇見你跟你打招呼問你需要什麼, 這是之前兩個營區完全沒有做到的, 而且工作人員每個都看起來很有精神, 講話非常有禮貌, 都讓人很舒服


這次的考察, 看到自己露營區, 我要的方向, 老師給我的聚, 就是聚人, 與人互動最為重要, 他們雖然都沒有什麼活動, 但無時無刻都可以看到他們服務人員走來走去, 而且晚上九點後就很安靜, 完全沒有吵雜聲, 這也是我看到可以學習的地方, 如何分配去服務到每一位客人, 就如現在的聚元, 客人是自搭帳, 但每一位客人我們過去出詩互動, 客人對我們的印象更加分, 還能從每一位客人身上得到回饋並學習, 這也是老師在教我, 要去跟每位客人出詩, 不只服務還可以關心到他們


謝謝神明, 謝謝老師, 這次出來考察, 心境又跟上次不同, 因爲知道自己的目的,知道出來要做什麼,每一個人,每一樣東西都會去觀察,哪些適合我們,哪些是我們要注意提醒我們可以做的更好,每個月時間都過得很快,離試營運的時間也越來越近,現在每個月安排考察,就是要多看才更有畫面,才更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然後朝自己的理想畫面前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