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8日 星期一

生活有感- 曾翔榆- 考察

 生活有感- 曾翔榆- 考察



上週末我們暫停接訂,前往露營車老闆介紹的露營車營區考察


我們預定了我們之後要進的露營車入住,專案是一泊二食,早餐與晚餐 ,ㄧ進入園區接待人員立刻過來,告知我們現在接駁車正在載客,請我們先辦理住宿登記,稍後去車邊等待接駁車  


而去辦理時,看到有一台全自動的咖啡機,連續兩天我和嘉緯都在這買咖啡,登記完後接駁車也過來了!離開時服務人員還跟孩子們說,這邊有很多很好玩的大球,等等幫他們灌一顆給他們玩,接著服務人員沿路介紹園區以及之後要住宿的露營車 


在接駁車上時,我以為停車場離住宿的地方很遠,但其實沿路很平坦、很好走又不遠,行李箱也是輕鬆可以搬運的 ,入房後,室內空間比上次考察的住宿更舒服,空間動線以及空氣流通都讓人不會感覺到壓迫感,衛浴的設計也很方便舒適 


到了晚餐,服務人員為我們備餐在戶外平台,卡式爐火鍋與烤肉兩吃,原先在跟嘉緯規劃聚元時,我很堅持一定要用爐台,覺得那樣比較有氛圍,當下嘉緯分析給我聽為何大家都用卡式爐,因為空間更能有效利用!更好清潔保養,如果到了雨季還可以把客人帶回營本舖裡享用晚餐等等 ,嘉緯也跟我分享,如果我是在意營區顏值,那一定也有好看有設計感的卡式爐 ,晚餐的食材風味普通,但當下卻有種很溫馨舒服的感覺


晚餐結束後,我與嘉緯和小孩在營區裡散步,服務人員的球車一看到我們就立刻把車燈關掉,並關心我們晚餐有吃飽嗎?而且當他們要收拾我們的餐桌時,發現我們剩菜很多,第一個關心是否口味不符?或是他們晚一點來收,我們想吃的時候還可以再吃 


而隔天早上起床去大廳吃早餐,早餐是自助式,清粥小菜、青菜麵飯、吐司饅頭等等 ,而整場的服務人員只有一位,隨時保持自助吧的乾淨和補菜,而碗盤讓客人自己回收 


考察完整趟下來,我感受到服務的貼心,全部是站在客人的位置著想安排,入住懶人露營的客人多半是家庭客,攜帶的行李多、又有小孩,有接駁車和搬運行李的服務真的是大大加分,而早餐的部分雖然很簡單,但也因為簡單,很符合小孩吃,沒有過多湯汁的食物,小孩可以自己享用,父母也不用盯緊著小孩吃東西


營區裡沒有什麼活動,但有一片很大的草皮,可以放心的讓小孩在上面跑跑跳跳,營區裡的服務人手並不多,但營區裡的衛生維持的很好!也沒有蒼蠅,透過與老闆的聊天,感受到他由「根源」處理起,杜絕蒼蠅喜歡的條件,自然園區就沒有蒼蠅!


園區運用機器、流程取代人力但機械式的工作,人力大量被安排在接駁、接待、孩子的互動、與客人的互動上,以客為出發的貼心服務再加上乾淨舒適的住宿空間,家庭客出來的目的多半都是希望看到孩子開心的笑容,然後自己也可以不要這麼累,符合客群所要就會創造口碑以及回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