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0日 星期三

生活有感- 洪嘉緯- 回放過去自己

 生活有感- 洪嘉緯- 回放過去自己



前天有位朋友來找我,曾經在募資的時候我也出詩給他,在聊天過程我問他近況,他說公司最近太多事情,還有被告,我聽他越講越無耐,現在只能等法院判定,在他身上我看到就是等待,想改變但又說不起該怎麼辦,想幫助他,但他都覺得還好。


昨天與工班碰面,油漆的朋友,原本是在家裡工作,現在自己出來當老闆,會因爲這樣也是一直看到家裡的錢不見,都要聽話照做,做了16年,他覺得不應該這樣,所以出來找人一起,出來半年的時間,已籌備要買房。


這兩位朋友,讓我看到自己走過的人生,就像跑馬燈一樣,再一次回放。過去無奈抱怨,想賴想懶,現在出來開創,開始走自己人生,走自己的路,一切都是自己想不想改變,這改變就是要讓自己變的不一樣,只有自己願不願意,每天的時間,每週的計畫,每個月的進度,都是自己來鞭策自己,我要的是什麼,過去與現在,每個人來我面前一直照見我,我想幫人,但我還不夠好,我只能傾聽與協助,我想真正幫他們,就要跳脫過去的自己,讓自己更有能力。


謝謝神明,謝謝兩位老師老師,謝謝紫亘老師,才有現在的我,這我就是想走出自己生命,有美好畫面,有自己想法,做回自己,唯有自己真正快樂,才能傳遞,唯有自己有能力,才能給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